親愛的:

                我還是喜歡這樣開口喚你,儘管大庭廣眾之下,仍一往當年所沒有的羞澀。一句親愛的,自然且輕鬆的脫口而出。

不清楚為什麼小阿姨又會說起你,難道有什麼蛛絲馬跡可循?我顯得如此的雲淡風清。

她說起你,就一句淡淡的:可惜。

在我身邊的男人,你是她主動提起要見的人。忘了當初在什麼樣的場合,我是什麼樣的心情,但,我記得,我是這麼向她介紹著你

小阿姨,這是親愛的。親愛的,這是小阿姨。

我知道她那句可惜是什麼含意,我,真的很清楚。

 

什麼時後相識的?對於記憶這種事情向來不是我強項。別問我哪一年,我只知道那時後第二段在進行和準備結束。

你和我共同的朋友因為太喜歡你,所以把你當成寶一樣的對著我展示你。在和你見面之前,就已經聽說過太多關於你。

結束掉第二段的隔年,我這麼問你:為什麼給每個人都排位置?那麼,我坐在哪裡?

你說:在我心裡。這句話我沒把他當真,因為,你就是一個很會說討人喜歡話的人。

沈溺在你甜言蜜語中的我每天都很快樂,不定時的通話和每個禮拜的碰面成為那段求學的最快樂時光。

我短暫的哀悼前一段混亂關係僅用了兩個禮拜,因為之後的生活中有你。

誰都不屬於誰,沒有負擔和責任,更沒有壓力的調情模式,漸漸引發另一個人的憂慮。

假若我所要的是自私的,那麼我真的只顧到自己快樂,前一段的混亂讓我對先來後到的道德觀沒落。

也許愛情裡,真的沒有什麼先來後到,插隊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件。

在你當兵前夕在問你一次:我的位置在哪裡?

這次我要的不再是各嬉笑怒罵的答案。倘若我非要一個僅有的位置而以捏?你說:我會跑,你便再也見不到我。

好,你現在要勤加練習跑步,掛上電話前,我給你的一句忠告。

哪來的自信和決心我不清楚,感覺上,就是要。儘管你跑吧,追不上也無所謂。什麼樣的心態,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你跑了嗎?我們從此不再見面了嗎?

當然沒有,放假就會出現在我眼前的傢伙,跑錯方向嗎?還是因為都在同一個圓上?

 

其實我沒有很執意的非要你不可,但我清楚,我喜歡的,會想要藏起來。

我把你藏起來一陣子,讓別人以為兩人之間的那一段關係隨著你高唱九條好漢在一班的時後淡去。

直到小阿姨說想見見你,我才驚覺,原來,我有喜歡到把你藏起來的地步了。

 

我知道她那一句:可惜,的含意,我一直清楚著。

 

如果,你沒有要我等候,如果,你沒有對我說謊,如果,我能睜隻眼閉隻眼對謊言得過且過,那麼,她對我們這一段關係結論或許就不會是可惜。

她的可惜在於,你的一切都是那麼的OK,我喜歡卻不讓我發狂的忘了自己,也不會驕傲任性的妄為著。

她的可惜在於,你的一切都是那麼的OK,總是笑臉迎人,爽朗性格,不扭捏作態的面對我身邊的每個人。

我覺得可惜嗎?再看著你,我這麼問著自己。

我那最喜歡的挺直鼻梁,豐厚著雙唇依舊,濃眉毛也沒有改變不是嗎?那走掉的感覺是什麼?

空白的那段時間,讓人成長了嗎?

 

會不會這麼想著,當初錯過的那個人,再次出現在眼前,那麼就讓彼此圓了那一份缺憾和可惜。

一直以為長大後腳應該定型了,但同尺寸的鞋卻不合穿了,為什麼?

從前的契合,不代表若干年後,彼此仍然適合?

中斷的那段歲月,他可以什麼都沒改變,也可以什麼都變了。

也許是習慣的改變?赤腳走在路上感覺好像比較踏實吧?

 

我延承你的習慣,在認識你之後,我也開始幫每個人排座位。

其實我們都抵抗不了座位亂掉的慌

我們都期望著且自覺得每個人和自己的距離都該是限定在安全的範疇內。

你和我開始了有相似處?或者我在認識你之後開始被你同化。

 

我的位置作落在你心裡的哪裡?

你在我心裡的哪裡?

席地而坐的人群中....................

 

相遇是緣分,相愛是運氣?

 

李玖哲 - 別說

 
作詞:林燕岑 / 作曲:Jae Chong、李玖哲
    
 終於能笑著跟你互相問候 
 終於還是做你所謂的朋友 
 我把我放在最後 說不出圖什麼 但就是假裝不了對你冷漠 
  
 別說 還想我 那會放大了我 心中最後一點寂寞 
 別說 還愛我 那會摧毀了我 保持著距離的理由 
  
 現在我的心又因你而難過 
 現在你的心卻因他而難受 
 你把我放在最後 說不出為什麼 但就是拒絕不了你的請求 
  
 別說 還想我 那會放大了我 心中最後一點寂寞 
 別說 還愛我 那會摧毀了我 保持著距離的理由 
  
 我沒有你以為那麼的灑脫 不是愛或不愛都能隨口說 
  
 現在我的心又因你而難過 
 別說 還想我 那會放大了我 心中最後一點寂寞 
 別說 還愛我 那會摧毀了我 跟你分開以後 唯一讓我堅強的理由 
 因為你的心不只為我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