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整以暇的午後,我又在光線充足的書房昏厥了。手邊還是那本寂寞之歌,不一樣的是,今天我躺在會旋轉的搖椅上。

一杯拿鐵擱置在腳邊,雙腿抬在前方和搖椅等同高度的椅子上,後背靠著枕頭。

先前在CD架上挑選了好幾張唱片,為了就是想配著音樂讀完寂寞之歌。邊看書一邊忙著換音樂其實我也很忙目瞪口呆

最後能合味的還是那單純又輕飄的音樂。這個才有辦法進入所謂的寂寞境界吧我想?

幾度清醒幾度昏睡,在這清晰與昏迷糜留之間伴隨在耳邊的是,雨水拍打窗的聲響、汽機車呼囂而過夾帶水花的唰地聲響、

電風扇噔噔的微弱運作聲響、CD音樂流洩的琴韻聲響、自己和自己對話的聲響。

若不是無名登入出了問題,我想,整各下午應該還是掛在那閒打屁。為了他會自動登出的詭異,我還特別將電腦重整回覆到最佳狀態前。

說後悔?也可以,畢竟所有的一切都得重新設定。說不後悔,也行,若不這樣哪有多出的這時間可以好好看完一本書想一想沉澱後的自己。

那天暴發戶說:你在這(網路)上耗費太多時間,雖然說這是現代人通病,但認真就不好了。

語出,前些時候被瘋狗咬的事情。想想,好像如此,我不靠文字吃飯的人卻守著網路的時間比工作時間來的多?本末倒置了我想。

一路往前衝衝衝,太開心也玩的太愉快所以忘了停下腳步來或者適時的回頭看。

【譁眾取寵】是我對這些日子下的結語,這樣說或許有點過,但,卻也離事實不遠不是嗎?

關掉電源我們終究得走回現實來。在那裡的一切說是浮雲它確實存在,但,沒有實質上的受益或者受害才是,倘若不認真就好。

我覺得被瘋狗咬會痛是因為太在意。讓這一切變成用幻覺殺人的工具就像電影一樣誇飾的可悲來著。

 

想起南部人剛認識我的時候對我下的評語:【太認真】他碰不起,也不敢碰。

甚至為了這段話生了悶氣。在我腦袋解釋裡,好像怎麼了我會巴著要他負責的那一種女人似的。

現在想想好像他這樣解釋也沒錯。在很多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放的開,卻捏的緊且留下痕跡不易抹去。

手放開了眼神就還直勾勾的盯著離去身影,企圖在對方背上烙下咒怨般的字語。一輩子背負著欠我的贖罪心情吧!是那樣讓人覺得有壓力吧我想?

我沒有辦法成為看著別人離去背影的女人,想要離開也只准我先提出來。這是我情感上最大一敗筆吧?認真到輸不起。

 

在沒受到傷害前要記得先逃跑!這話儼然變成 《奪魂句》

所以,一有風吹草動我也不想去深究、探討了。趁傷口不大前穿起鞋子、放開手,先跑吧!在我還有勇氣和力氣前快跑吧。

 

於是,我漸漸變成了看起來好像不太認真的人,所以,接近我的人好像也覺得可以不用太認真。

只因,我看起來聰明且玩的起,又知道怎麼操控局勢,讓一切好像很自然發生或者淡化。

我是個中場休息站,他累了,停下來吃各飯、梳洗一番。酒足飯飽後又可以啟程只要他付過錢就能隨意離開?

只因,我應該不用他負責。我看起來聰明且玩的起,對什麼好像都一樣,《不會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