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照過來
轉貼請加註網址 其他用途請經過同意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8/8

跟拔比一起用完晚餐之後,就讓他載著我前往客運站搭車,雖然要下班前還是讓我發了點小火來著。

但是想出走的愉悅心情,很快就將這不爽撫平了!

不順,抵達板橋之後,最快的8點車班已經沒有了,小姐說要到11點,老娘火大的直接問,除了你們這家有賣到斗六還有哪家?

她隨後又說:那最快九點的你要嗎?

幹~什麼不早說?非得要拎謅罵發飆咬牙切齒

 

和黑太通過電話之後,不敢隨意亂換班次或者客運,畢竟路痴的我,要搭錯車、下錯站那就真的生日快樂了

=..=

 

很不好意思的讓黑太這麼深夜還開車出來載我,望著窗外的我想著,好家在這傢伙會開車,不然她家距離客運站的那段黑路

我光想就批批挫。

 

黑太到接到風塵僕僕的我便開口問:等等要吃什麼?剛剛經過那加火鍋店......balabala.........

哈哈真是有活力阿!最後決定去吃阿亮小吃部

天阿!愛吃羊肉的鄉親阿,他家的洋肉炒麵真是棒!現在回想還吞口水勒,黑太說:不然以後你很晚到這的時候都吃這家好了。

我想說的是:黑太,那家火鍋我也錯過了捏。

 

一早表弟載完髒東西後便來接我和黑太,這趟旅行也因為髒東西的存在,讓我黑太在閒暇之餘有了公幹的對象

要說她沒貢獻,其實她還給了許多啟示來著,後來應該會在衍生一篇關於髒東西的啟示錄來分享給大家。

 

到了屏東,首先殺到豬腳店嗑表弟的彭家(熊家)豬腳,因為表弟是民視忠實觀眾吧我想?

還去距離不遠處的粿仔條店買了粿仔條兼拍那黑太說百年的油蔥甕,說是要回來給小霸王聞香一下。

沿途又吃了燒冷冰,沒有多大感覺,不過天氣熱,吃冰好。

 

到了出火,表弟提醒要買爆米花,挨呀呀,不說我還真的忘了。

那眾人看我們爆米花,心裡應該也扼腕的想著:阿偶怎麼沒想到?

離開出火景點就直奔水泉,接著就展開墾丁重頭戲?下水浮潛3合一

還拍的一張驚奇4超人照片,快笑死我了。

 

2008-8/13  PM:11:31  今天就暫且到這,明天再繼續。

 

黑太暈浪了,在我開心的划過來游過去的當口,聽見她這麼說。

還給我吐出一句:我想,我應該是年紀大了!

唉唉唉唉,我想說的是,應該是被髒東西碎碎念給轟炸到吧,加上那天浪特大,

整個重力加速度的衝擊,讓她整各不『蘇湖』了起來。

髒東西有多討人厭?拎謅罵最受不了那種不甘不脆的傢伙,要不要就一句話,

隨著自己的意願在髒東西的思考邏輯裡似乎不複見。

拖著泡過海水的身體,我們回到住宿點清洗稍加休息,7點半前往巴沙諾瓦吃晚餐。

也許是過渡期待他的招牌:酸辣雞

導致菜一上來立即搶先吞一口,不酸也不辣....還是鹹蛋豆腐好吃ㄟ

和表弟一同注意坐在窗外的辣妹群,便開始評估哪個妹最正,阿我是男人嗎?

最後與表弟評比最佳女主角為背對我的小桃紅女士.....正面看,身材好、臉蛋上又有兩個可愛的酒窩

讓我忍不住的想對她唱:姑娘酒窩笑笑。(很俗氣嗎?)

酒足飯飽後,朝墾丁大街邁進,我一直很堅持要穿著夾腳拖鞋、海灘褲、拿著一棵椰子,站在墾丁街頭拍一張照片。

最後,我發現我穿錯了,我的海灘褲還晾在冷氣孔下,整個破壞了我想營造的F~U   殘念

墾丁大街上和黑太漫無目的的飄來飄去,沒有什麼能引起購買的慾望,街上的比基尼女郎也不多,唉整個很不夏天捏

加上我們不斷的找機會甩開表弟和髒東西,好吧,表弟是無辜的,我們想甩掉的傢伙是髒東西。

回到民宿表弟便來敲敲門說:ㄟ...過來喝酒阿!

這傢伙在我買歐咪壓給的藍色海遇那裡試喝人家的紅酒後便買了一瓶,說好喝,晚上要拿來孝敬老娘用的。

我們家黑太也帶了一瓶梅酒,也是拿來討老娘歡心的,在他們姊弟的眼中和心裡,我想,我是酒鬼沒錯

Orz

很不想去表弟房間,因為髒東西,喝酒講的是各F~U  有髒東西存在的空間,那F~U應該會像卡丟陰那樣不舒服吧!

但是表弟是無辜的,人也不是紅酒台ㄟ,所以,忍著火氣上升的可能性,我和黑太還是到了表弟房門前,敲門喝酒。

表弟有罐小米酒,顏色像味增,連喝起來也都像,實在令我不敢領教,最後只喝他一口,就把他留在那送給民宿老闆好了。

話說表弟和黑太貢獻的根本不是酒,是果汁好咩。

我們家黑太連喝果汁都會暈....實在還要再鍛鍊一下喔!也許是喝了酒的關係,

是夜,拎謅罵有尿意,起床解放後繼續倒頭睡,哪知道隱約聽到廁所有流水聲傳出
標準的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我,在這很有氣氛的農曆七月,不免多做奇怪聯想
為了避免後半段的睡不著,我發狠的起床去廁所探究竟,結論,水龍頭沒關緊
在我用力往下按的同時,水龍頭就給我斷頭了!
驚....!!自己試圖的想辦法要讓它嘩啦啦的水趕緊止住,哪曉得越弄越糟糕,
看下時間凌晨4點多,唯一能做的便是叫醒枕邊人:黑太
果然工頭不是幹假的,找到工具就把水止住了,然後拎謅罵也徹底清醒   囧"
我有檢討,喝完酒之後我的真的會變成神力女超人?黑太安慰道:水龍頭本來就有問題

經過整夜後半段的清醒,我們一早就不管表弟和髒東西,自行覓食去。

一掃凌晨的KUSO事件,伴隨著美麗陽光,我們DIY的做了美味的早餐,這樣愜意的早晨

也得感謝髒東西沒有一起作伴才能成立的咩!

早上10點多便包袱款款ㄟ離開水泉,我們往第二天的計畫行程行進,先到南灣捕拍青春肉體

接著前往台灣的最南端、籠仔埔大草原、墾丁牧場,還去小排的一下人多到不行的小杜包子。

因為小杜包子店的人多到不像話,我們後來選擇戎將軍,我想兩者應該差不多的東西吧。

小杜包子一顆起碼35塊錢起跳,拎謅罵家又不是開金店!

整個墾丁讓我迷戀不已的地方,籠仔埔大草原,這樣讓人身心大解放的地方,也非常感謝髒東西沒有來攪局
他在一個很不顯眼的地方,要走一小段崎嶇的產業道路,但,那是值得的!

我和黑太在那翻滾,匍匐前進,玩得不亦樂乎,捨不得離開。

有機會或許可以考慮看枯黃的大草原,該是另一番美景吧我想。

離開翠綠的草原,熱情的海洋,前往都市高雄,在這我們和咪醬一起用餐,
高級的漢來飯店,我和黑太都穿著脫鞋,一整個脫離不了墾丁風味!
也萬分感謝咪醬的好禮款待,我們吃了一餐既高級又開心的晚餐!

真是讓您破費了︿︿

在高雄住上一晚,這一晚過程也很崎嶇,換了三間房,最後還是當初先說明不要的邊間。

所以說,一切都是注定的.....這樣說感覺很毛吧?

隔天到台南,不知道當初到台南的原意為何?但是去吃了肉之前要我去吃的山根

(在電話裡,我一直說山珍,肉ㄚ還一直強調是山根,最後又任性起來的應:隨便啦就是各什麼山的就對了)

飯吃到一半還是把肉ㄚ挖出來,他帶我去找網路上說的棺材板,肉ㄚ說:在這住這麼久,他從沒吃過這東西。

問他為什麼?他說:感覺整個名字就是不吉利阿!

哈哈哈........那麼之前流行的馬桶冰淇淋那些東西怎麼辦?

那家號稱第一家的棺材板店讓我失望透頂了,沒上回咪醬到我去吃的老街棺材板好吃。

但是炒鱔魚還滿妙ㄟ,畢竟我第一次吃到。

台南的海並不特別美麗,黑太說最美的海應該在東部沿海岸一帶,阿丟我們這裡咩。

南部的海不那麼的藍..........

肉ㄚ一個人找螃蟹玩,我和黑太就猛拍照,後來走過肉ㄚ身邊就聽他這麼說:好想看著螃蟹直著走。

我一臉你是神經病嗎?看著他,回嘴:螃蟹是橫著走的!

話才一說完肉ㄚ就看到一隻超大螃蟹,想伸手去抓他浪潮卻剛好來,浪退後那螃蟹便整個屁股朝上頭朝下的展現鴕鳥狀態

讓我們笑翻,後來我想將螃蟹翻身過來玩,結果螃蟹大概以為自己裝死蒙混的過去,哪知道我這死小孩並沒有打算就此放過牠

用力挖牠的屁股的舉動嚇到牠,結果拎謅罵這一生頭一次看到螃蟹用彈跳的橫走

牠也嚇到我,害我跟著牠團團轉的抱頭鼠竄    囧

一旁的肉ㄚ和黑太笑到東倒西歪,黑太還說:可惜太慢了經典沒拍到!

在堤岸上的表弟遠看還以為我差點摔倒他們在笑,都不知道我差點成為頭一個被螃蟹彈跳嚇死的人。

轉頭和肉ㄚ揮手告別之後轉戰嘉義,黑太和表弟帶我去吃涼麵和涼圓。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涼圓,原來就是肉圓是冰的,我只吃過油泡過的肉圓熱騰騰ㄟ,嘉義這口味我沒碰過。

嘉義的涼麵和涼圓都是家美乃滋,說實在嘗鮮可以,但是我沒法吃完整盤。

因為沿路不停的路過又吃,在吃過涼圓表弟帶我和黑太去什麼赤道館散步

那也是各不錯的地方,對消化這件事情來說。

我吃到忘記到底是先吃涼圓再吃挖貴還是先嗑了挖貴再吃涼圓這件事情了。

回到雲林的,他們還帶我去吃他們說不輸給我們這邊達人推薦的那個香腸!

品嚐過後,的確還不錯吃,我只能說:雲林這家的軟嫩,我們家的香脆,在口感上來說。

在雲林多待了一天,隔天早晨黑太和我睡到自然醒,梳洗過後等表弟午休時間一起去吃火燒麵。

我一直在想,黑太帶我吃的家鄉味,陳屁屎吃過沒?我也很想知道如果是陳屁屎帶路,屬於他的家鄉味又是哪一種?

也許改天,我應該扒著他,不,是強迫他,帶我去吃看看!

我在雲林的那幾天,聽說這傢伙在嘉義附近值勤喔?

難怪那天到嘉義會落賽,原來是磁場的問題.....呵呵

結束了短暫的4天放逐旅行,那幾天仍舊非常感謝黑太以及表弟,

還有請我們吃了一頓好料的咪醬,被莫名其妙又不能拒絕而挖出來的肉ㄚ
你們的存在為旅行的意義多添加一分美麗的色彩
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在流失的勇氣中,在混沌的腦海裡,藉著旅行,去釐清,去透徹,去坦然,去接受或者拒絕
你給的,我想要的,一切的一切。

期待下一回蝴蝶幫的聚首,這回沒跟上的小霸王、錯過的水蜜桃嬸嬸、一天到晚忙著救國團的賴美人

發揮意念,讓這天快快又順利的到來吧!


ㄟ豆,照片擇日補上,黑太有交代,相片閒雜人等不准收看,所以過些時候這網誌又要多鎖幾個人

我一直再回想,誰是LCY0415阿?

還有,別問我怎麼處置大單眼這問題....我剛放假回來咩

微笑女王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微笑女王
  • <div>還真有橫著走的</div>
    <div>原來是自己孤陋寡聞</div>
    <div>=..=</div>
  • 小宅兔
  • <div>螃蟹直直走??</div>
    <div>肉應該可以看到吧@@"</div>
    <div>畢竟</div>
    <div>全世界有兩個地方剛好有醬滴特有種</div>
    <div>台灣幸運是其之一^^</div>
    <div>啊..</div>
    <div>有機會順便告訴亞美</div>
    <div>那特有種在南部離她粉近唷^^</div>
  • 微笑女王
  • <div>是是是</div>
    <div>為了您的理直氣壯</div>
    <div>我想</div>
    <div>我們當然得去吃</div>
    <div>呵呵</div>
    <div> </div>
  • Ivy
  • <div>那個...</div>
    <div>找一天,我帶你們去嘉義文化路吃傳統好味道....</div>
    <div>嘉義?</div>
    <div>那是我阿爸的故鄉...</div>
    <div>也是我家水蜜桃叔叔的故鄉...</div>
    <div>所以,吃,理所當然一定是要的!!!</div>
    <div>(理直氣狀)</div>
  • 微笑女王
  • <div>那是所謂的經典ㄟ</div>
    <div>一開放應該會被立即下載吧</div>
    <div>哈哈哈</div>
  • 阿呆
  • <div>如果要開放我也ok啦</div>
    <div>自己人看看笑笑無所謂</div>
    <div>只是"黑太心靈受創照"+顏資敏照=不要外流就好="=</div>
    <div> </div>
    <div> </div>
  • 微笑女王
  • <div>髒東西是個人</div>
    <div>而且是表弟的朋友</div>
    <div>等我照片PO上來的時候你可以隱約看到他</div>
    <div>=..=</div>
    <div>我們已經盡量鏡頭跳過她了</div>
    <div> </div>
    <div>嘿嘿下回有機會想TRY海鴻的</div>
  • 小宅兔
  • <div>那髒東西...是傳說中滴那個髒東西嗎??</div>
    <div> </div>
    <div>羊肉炒麵-->花先預定了</div>
    <div>還有...</div>
    <div>那個豬腳...</div>
    <div>花也想吃啦@@"</div>
    <div> </div>
    <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