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為什麼你知道我有女朋友之後就開始疏遠我?

我說: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感覺?

你說:因為很明顯談話次數減少,互動瀕臨假死狀態,我們成為彼此的靜物。

我想了想,該怎麼回覆你會比較好?

於是,選擇了照實回答。本來不就該這樣?

你說你不懂什麼叫做本來就該這樣?不管單身與否你都有結交異性朋友的權力,對方不該設限你。

親愛的,我想你沒搞懂我的本來就該這樣。

我的本來就該這樣,是我給自己的準則,不和非單身男子過從甚密。

當然不是自以為本身魅力多驚人,擔心會演變成第三者角色,而是,我站在同為女人的角度去看事件的本身。

我也不願意我的他和其他的女人無設限的(在這虛擬的框框內)暢所欲言,那些或許是我跟本就不曉得的543事件。

你說:那是你可笑的同理心,我懂得拿捏分寸,況且她並不會介意,因為她一直都知道誰和誰的存在。

不是你懂不懂的劃分的問題,而且我也並不怎麼喜歡你自己下的結論,

為什麼就這麼篤定另一半真不介意?問過了?而又真的肯定來自於真心的回答?

同理心並不可笑,那是我慣有的善解人意的溫柔。

 

你說:是你自己不談網戀的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問的我啞口無言,這和這有啥關聯?恕我多想了另一層含意。

結束掉不甚愉快的對話視窗,因為這答案無解,原則問題。

 

小阿姨曾這麼對我說過:你的文字會讓人對你想入非非

意思就是說,許多人單靠文字就可以迷戀或者喜歡上我

但那僅於此,跳脫這虛擬的四方框框,對方就會大清醒!

很正確也很殘酷的事實,但是我並不以為然,從開始靠文字交朋友的時候我就知道這裡的遊戲規則是什麼又該怎麼行進。

於是開門見山的就是老娘不談網戀!

並沒有和我真實接觸過,你告訴我,你喜歡我什麼?

而你喜歡的我又是各什麼模樣?

你說不出各所以然,憑什麼要我把心交出來?

多少斯文敗類靠著詩詞歌賦騙取少女心,你又怎知躲在螢幕背後的我不也是一匹母狼?

何該不是少不更事的年少男子的你,我怎麼又能確定你不是扮豬吃老虎?

 

我以為的愛情是得小心翼翼的交付出去,得給值得信賴的人。

很抱歉這麼久以來始終讓你白費氣力,如果你的那句不談網戀是我以為的那層含意。

 

有天在啾啾部落格那裡看到這麼一句話:我的心,借給在乎我的人,仔細,翻閱

 

 

親愛的,如果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