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討厭不是很親近(幾百年才聯絡一次)的傢伙這樣開口問我:小琪啊,為什麼不......你怎麼還不.....?

以前年紀小就都會老實回答,現在年紀大了反倒這方面的脾氣也跟著大了起來。

干你屁事阿!這話常常在腦袋瓜裡接收到這樣的問號時飆出來,但我的嘴巴通常有理智的沈默。

但是,人終究會長大....而這顧名思義就是我對於回應這方面的耐性也跟著薄弱了起來。

今天就有這樣找死的傢伙自動上門來,起初我很不想接電話,因為號碼不熟悉,

但礙於這電話號碼這幾天不斷顯示我漏接,於是發善心接起來,對方劈頭就是一句:ㄟ.....你很難找捏

我發楞的幾秒,試圖從他批哩啪啦的廢話中聽出他是誰?

恍然大悟是哪個傢伙之後便開口:講重點...(完全沒耐性聽廢話的死德行又跑出來了)

沒錯這傢伙基本上沒有所謂的重點,根本就是閒的發慌想找各聊天對象,(唉呀,果然和我很不熟才會幹這蠢事)。

礙於幾百年才接過一次電話的緣故,我不情願的聽他繼續講下去,沒兩分鐘話題便轉到我的私生活來。

小琪現在有男朋友了嗎?

氕..........(有條神經線斷裂了)

為什麼不去交男朋友ㄏㄚ?

氕..........(又有條神經線斷裂了)

你不打算結婚嗎?

氕..........(有條叫做理智的神經線斷裂了)

我說:老娘現在喜歡的是女人,況且,我覺得勸別人快結婚這件事情,應該是婚姻夠幸福美滿的傢伙才有資格說吧?(冷哼)

可以想像的到電話那頭的人石化了

 

通常再怎麼笨的傢伙在聽到這些話的當下,應該完全可以瞭解老娘一點也不想在講電話了。

況且,應該也很不爽、沒心情和我話家常吧?

 

雖然這樣的回應是得罪人了,而且這朋友可能就此消失..

但是,對於那種幾百年才出現一次,而一出現就是探隱私的八卦組,不繼續往來也沒差吧!

 

不是不讓別人關心,但過多的關心就會變成干涉,而我不喜歡被這樣的過問綁住手腳。

 

有些人在自己生命理扮演的角色就像各屁一樣,

噗的一聲

頂多帶點臭,帶聲巨響,最後且快也且慢的就會消失了,不著痕跡的......

有時候甚至會忘記剛剛那響屁是啥味道,久久我都想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