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宇宙,好久沒有和你說說話了!

看著你四肢健全,身心茁壯的努力長大著,有那麼一刻覺得好萬幸呀!!

 

今天,我出了公差到教養院探訪,就只是大致上看一下環境,一切的後續相關作業程序等等事宜,都得匯報老闆之後才能作決定。

我是真的抱持著看看就回去的心態,沒有什麼期待和願景的前往....

 

我當然知道我即將前往的是各怎麼樣的地方,會遇見是各怎麼樣的人,會有各怎麼樣的情緒。

於是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戴上面具,不讓自己的雙眼會表情洩漏太多的太多的訊息。

但是,內心的激昂和澎湃是止不住的阿!!

 

教養院的每個孩子,他們都並不完整,不像你這般聰慧、健康,

他們或臥、或坐、或爬,捲曲著雙手有力的想要握住些什麼的扭動著

我不讓眼底的心疼流露,他們並不需要我的同情吧?

看著滿臉疣的大小孩朝我走過來,好奇的圍繞著我轉,我收起臉上惶恐和僵硬,他們並不需要我的懼怕阿!

 

我去的是什麼樣的世界?

那裡的孩子們普遍被世人所遺忘,是人間的煉獄?還是最後的一塊伊甸園?

他們身心靈並不如我們那麼的完整,但,那只有我們所能見的表徵上的不同阿

小宇宙,他和你我一樣,都是被賦予存在的生命體

以與你我不同的姿態活在這世界上的,請不要懼怕、請不要漠視

 

親愛的小宇宙,你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嗎?我不是要你宏博大愛精神,我只是希望藉由今天這樣的是由傳達給你一些些想法

你或許無法改變這世界運轉的軌跡,但是你可以默默潛移默化某些人的心靈

從發出善意的念頭開始吧,不要試圖看不見那缺了的一角,他需要更多的我們才能讓世界成為一個完整的圓

 

一起努力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