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到來診的患者,健保卡上顯示的年齡和我相仿,忍不住多瞄幾眼對方,然後發現,為什麼他(她)看起來這麼老氣?活像各30多歲的人!?
我忘了,有那麼一瞬間的當下我徹底的遺忘了,我和他們是年紀相仿的啊!!
倘若他們看起來像30多歲(而實際上也是那年齡不是嗎),那我捏?在別人的眼裡我該也是那老氣的30多歲吧!?
轉過頭回望那坐在我隔壁桌的20多歲年少的我,它竟然不屑的看著我從鼻孔冷哼出一聲,這殘酷的事實說明著:青春早和我分手了!
 
到一定年紀之後似乎很愛搞回顧這一套,三不五時就把過往來出來感嘆一番,然後靠北靠木的說著:我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啊!
我厭倦了這樣的說法,基本上我是懶的在靠北靠木的說著自己的不是了。
20歲的我不曾預期30歲的我會是各怎樣長進或者不長進的傢伙,沒法預設會作些什麼、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30歲的我後悔也沒有後悔過那年少無知所犯的錯、所愛過的人、所沈迷過的事物。
 
一個十年,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輩子的回憶了,我無法預告下各十年後的自己會是各怎樣長進或者不長進的傢伙,沒法預設會幹出些什麼驚天動地或者仍舊平凡無奇的活著。
人生不是靠假想和猜測來過活,要腳踏實地的認真走過。
過去的十年,那年少的我,每踏出的一個步伐,都深切的影響十年後的我。
它不是無動於衷、它不是不曾改變、它不是可以砍掉重來,生命是流動的水.......你將流向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