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提燈籠的年紀嗎?這因為這緣故,所以對於元宵、燈謎、燈會不再興致勃勃?

業務們見到我就會問:小琪,今天要去看煙火嗎?要去看燈會嗎?

搖搖頭,我今晚有夜診。持續說著:可是煙火九點半才開始放勒!

我夜診九點下班,用飛得到那邊,應該也結束了吧?

晚上八點多朋友還是打電話來了,拒接,除了我正在上班這原因外,我大概知道他要幹什麼。

撇開夜診,不用上班我真的會去看燈會嗎?這問題我想了很久.......

不過我還是沒有一定的答案,重點不在我想不想去、要不要去、能不能去,而是我心思和情緒很善變,跟著當下走。

 

下了班沒有直接回家,去找了小阿姨,她要我幫她拍畢業照要用的照片。

拍了很多張,沒有一張是她滿意或者我看的順眼的,兩個女人又再次感嘆歲月這檔事情。

 

昨晚睡覺前丟給南部人一串問號,詩人和文人之間的差別?他們是一樣的嗎?

不等人家回應就自顧自的自我解答起來。我說著:基本上都差不多吧兩者?都是賣弄、操控著文字的人啊!

沒有不敬,只是我突然覺得被這樣的人吸引,因為對方把文字順暢的串連優美的編排賦予想像的空間。

那時剛剛好看到這麼一串文字,一篇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文章,接著對自己說,我喜歡這傢伙。只因為他寫的這些東西,儘管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圓是扁。

我的愛向來都膚淺,它隨著我心性任意的走著,而且很可能所擁有的時間極短。

 

我考慮著要不要和老莊一起去吃飯?當他告訴我,他實在找不到說話的對象。

他年前就約過一次,但實際上我委婉的拒絕了,因為我不想和業務人員過從甚密。

在我知道那件事情之後,我是這麼幫他定位的.......(我就是喜歡把人歸類)

 

容易心軟吧我?望著他無奈的神情,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情緒的出口,而他卻什麼也無法對人說。

是我很一廂情願的想著嗎?他能說真話的對象、願意說真話的對象,只有我了?!無可救藥的救世主觀念。

 

約了小阿姨一起吃早餐的我,現在還在這543講不停,誰害的?

說什麼罐裝咖啡不會影響睡眠,全天下的都應該被我昭告才是,是夜,請勿在餵食含咖啡因食物了!!

 

 

天蠍座的男人很多疑猜?起碼我現在認識的這一個是如此。

不過他猜的方向還真的是沒錯,但是從沒想過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嗎?

倘若自己不受歡迎,他會知道自己遭人鄙視的原因為何嗎?

是不是從沒在檢討自己的人共同的錯就是他們都認為是別人的錯。

有時候情緒LOW的時候真的很想拿把椅子往他頭上砸過去,狠狠的痛扁他一頓。

 

什麼樣的事由決定要不要說謊?

如果要說謊,你為什麼要對我說謊?說謊是為了什麼?

說謊和欺騙是一樣的吧?那麼為什麼會想要欺騙我?

是怕自己受到傷害,還是怕我受到傷害?

我為什麼會去傷害你?我的殺傷力在哪裡?

如果我沒有傷害到你,為什麼你要先說謊欺騙我?

滿足於某種狀態下的謊言和欺騙架構在什麼樣的關係裡?

倘若我們之間什麼都不是的話,這又是為了什麼?

我搞不懂這樣的迂迴模式,找不到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