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視電影台 過年除夕 – 初五 強檔片單 2月7日(初一),PM9:00,《門徒》演員:劉德華, 古天樂, 吳彥祖

 

沒錯開頭看起來似乎像是在推薦某部電影,我被邀請了當Blogger寫手,就是為了推薦過年期間熱門強檔電影。

 頭一次做這種很商業化行為(我自己認為真的很商業化), 我甚至不知道這樣做到底能有多少利益回收?(我的部落格閱覽人數少的可憐)

 不過,我的Blogger收益也不是全然市儈的商業行為,畢竟他累積的金額全數都交給公益團體, 替沒什麼餘錢捐贈的我間接做些會令人微笑的好事吧。

看過電影播出清單中,我看過很多部,但感觸最多、印象最深,就門徒嚕。

我對導演爾冬陞傳達的的毒品黑市交易沒有多少感想,冗長的的上下游交涉,劇情人物背景交代過程,

 雖不過於沈悶卻沒有人與人,心底的勾角以及張力,來的吸引我 我對人最初以及最底層的慾望,有著深深的著迷和很多想法。

 當然,演員要是演的不夠好話,在多明星光環當後盾,也不足吸引人視感官。

當中的一句話令人最玩味:人為什麼要吸毒?究竟是空虛恐怖?還是毒品恐怖?

 戲終了的最後一幕,似乎答案也呼之欲出。

你問門徒好看嗎?超低哭點的我掉眼淚了嗎?如果還沒看過,2月7日(初一),PM9:00,《門徒》衛視中文台。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