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到花蓮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啊?好像是和少爺一同參加台東旅遊那次之後就沒有去過花蓮了吧?
算了,要我鼻屎般大小的記憶去回想,不如就當沒那回是好了。
上次和少爺一起的台東之旅,回憶也不怎麼美麗。我想,以後還是我帶少爺去玩,不要讓少爺帶我去玩,感覺上比較保險。
這次我還是跟去新竹一樣,大包小包的上花蓮。想當然爾,又去當快遞了!
 
花蓮的天氣陰陰暗暗的,午後又下起雨來,原本想再度重遊太魯閣和布落灣的計畫就此打斷。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在市區就徒步晃了4個多鐘頭以上。我只能說,好神ㄚ!
 
一早從羅東出發,一樣是綿綿細雨不絕的早晨。搭著區間車,乘客出奇少的可憐。
現在不是花東旅遊的旺季吧?整節車廂內最後剩我一個人,悠閒的看著書。
等再度回過神來之後,透過窗,看見海,對於看見海好比孩童看到糖果般的喜悅。無人的車廂內,我高興的跳著撲到對座的窗邊,黏著。
天氣縱然不怎麼優,但是心情因為海岸線,攀升好幾個指數。
想著,冬天,墾丁的海邊是怎麼樣的?我突然想跑到墾丁去。
 
區間車每站都停靠,我斷斷續續的拍著照,行進中的火車,更迭畫作的窗景,思緒,回溯前世今生...倒轉著又前進。
地緣的關係,我到花蓮會想到某個人,某段過去,儘管,回憶,令人欷噓感嘆多於一切。
 
飛機貼近的從頭頂飛過,我興奮的抬頭,是ㄚ,在流轉的過往中,我已踏上花蓮這塊土地上。一個我曾負傷很重的城市.....
沒有所謂真正的走過了吧,跌倒過傷疤仍舊依稀看的見,只是傷口不痛了。
對於過去的感情,該是抱持著這樣的感觸吧!?
藉由旅行療傷的我,曾經選擇一個讓我受傷的人所在的城市裡。
每次到花蓮,都有種巡禮的錯覺。為什麼?
似乎看的見坐在電影院裡縱情大哭的自己,在七星潭望海,強顏歡笑玩耍的自己,
在天祥風景區顧影自憐的自己,在每個熟悉又陌生的角落,看到那個我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