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熱  是那種會讓人發點小脾氣的傲熱
所以騎腳踏車從超市回到店的時候
眼睛被佇立在百草茶店門口的暢飲冰涼飲品的路人吸引
深褐色的色澤我不知道到底是冬瓜茶還是百草茶
總之   想著把洗碗精買回去後  跟拔比說  買青草茶來喝吧!!(我一直以為有賣青草茶   沒想到人家只有冬瓜茶和百草=..=|||  )
再次騎著鐵馬到百草茶店門口  和那不是很熱情的女老闆詢問  還有在營業嗎?
來招呼我的卻是坐在店內的老阿北  我想那老闆娘也許喝太多百草茶  火氣消降太多以致熱情退卻  ^^|||
阿北邊幫我盛裝百草茶的同時不斷對我宣揚他的店有37年的老歷史
這種東西已經沒有什麼人在做了  道地古早味  bala bala...........bala bala..................
從頭到尾我邊點頭邊笑笑的  就只是笑笑的
乍聽之下37年好像很悠久的樣子
後來又算算自己的年齡  好像也還好吧?
充其量這家店只是比我早誕生各10年
而這10年很久嗎?  也許  但是被我這樣加加減減之後  他的了不起已經不怎麼了不起了  對我而言
站在店前往百草店方向望去  突然想起小霸王  既然是37年老店  他應該會有興趣吧?
那麼下回他來  我要不要帶他去喝捏?
嚴格說起來  以拔比和麻咪的說法  那家店的百草茶真的不錯喝  夠純濃夠甘苦
當然我喝過之後也給予不錯的評價啦 對於這樣傳統的草茶來說  算不錯喝
以這為號召  我想小霸王應該會亮起雙眼   也許
 
這百草茶也激發我娘打算把去年的仙草再度拿出來熬煮
聽到去年兩個字眼  我開始質疑這樣的草藥到底有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來著?
應該發霉了吧
我娘說:我已經曬翻黑 不會壞掉的
草藥這種東西真的經過烈日曝曬之後就會有著天然防腐功能嗎?
用著質疑的眼光再次看向我麻咪說著:好吧  如果我怎麼了  你就知道就算曬到翻紅也一樣  會中毒的
目前我娘還沒把仙草乾拿出來熬煮
大家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