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發燒的話題便是窮忙族,『窮忙族多了!最低時薪僅153元!』 指的是住宿餐飲從業人員,待遇只比領基本工資的工讀生好一點點。看了電視報導之後,不禁流下同情淚水,現代討生活真是各越來越艱深。
馬上,立即拿起計算機,開始換算我一天時薪是多少?其實,也不用特意去拿計算機出來擺擺樣子,在我聽到這則新聞,心中的感慨已經幫我驗算過了。
沒錯,我是各自以為生活還過的不錯的窮忙族。但是,要是這番自憐的話被陳屁屎聽到了,他肯定又氣得跳腳說著:你忙各屁阿!!(好吧,我是窮閒族可以嗎?低聲下氣討好的問著)
是啊,我長久以來表現給人看的是"從容工作態度",愛做就做不做就休息的死樣子,起碼,在陳屁屎根深蒂固的觀點,我是如此。
可是,我最近,真的有替自己的處境感到悲哀。該說悲哀嗎?是有點自我覺醒來著吧?(該死的,我的時薪還不到153,再不醒還得了?不過,真的是如此的原因嗎?)
承認吧!又開始厭倦這樣day by day窮極無聊的工作環境吧。對於那小錢看不在眼裡了吧!(有錢就好,哪還分大小???是都很哈吧)
我想要大把大把鈔票進帳!想在一定的年齡之後當上好壽族。(起碼得少買些"屋ㄟ謀ㄟ")
財富是累積的,及早投資提早退休,這句話的魔力,這幾天在腦中瞬間爆發。
卯起來掛線上看投資標的和資訊,只為了想及早脫離窮忙族一詞。(雖然,我只有低薪和這名詞連上邊)
我,動搖了 ,搖晃的很劇烈。漲幅有難度的薪水,要這職位有何用?
有付出,就得有一定的報酬率,這是我信奉的人生哲學!(其實我人生中的哲學還有好多,以後在慢慢說)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