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ㄉ路程中發現
搭棚子ㄉ變多了
好事將近
因為是掛紅布條
我鄰居也是
今天早上出門ㄉ時候
就看到棚子半搭起

麻咪問了我各問題
會什麼好事喪事都擠在同一各日子
喜事就算了
人死又不是都死同一各時間
為什麼出殯是一起辦ㄉ?

因為那天是好日子呀我這樣應著

這答案還是無法消彌麻咪心中ㄉ疑惑

因為那天剛好宜出嫁或出山
日曆上不都這樣寫著
至於為什麼死不同時卻要埋同時
按古禮不都得看時辰?
我想自古以來
只有達官貴人下喪ㄉ時候得挑時辰和地點吧
平常老百姓似乎就沒那樣慎重其事
只要別是草蓆裹屍就痾祕陀佛了


隔壁鄰居最小ㄉ兒子要娶老婆了
我家鄰居都是不怎麼討喜ㄉ人
對我們家小孩來說起碼是這樣
當然我家兩老是不大去計較那些事情

他家兒子娶媳婦干我屁事?

重點是我拔比會包紅包
這讓我很不爽
我是那種不會因為你是我鄰居或者是誰ㄉ誰
然後我就該陪對之類ㄉ人
對於這種事情我通常抱持著
我喜歡你這傢伙
對你好是應該ㄉ
反之
老娘沒賞你白眼就不錯了還包紅包

但是老一輩ㄉ總是以作人不能這樣
要陪對
陪你媽各頭啦<==不好意思實在是忍不住了

老人家說阿人就是這樣陪對來陪對去ㄉ

心想
照他們這說法
那也陪完了吧
他們家生四各我們家才三各
多出來那一各為什麼也要?

況且真說要這樣陪對
那哪還陪ㄉ完

如果我將來真不結婚
那不就吃虧吃大了?
要不要他現在先折現給我?

對於這種金錢支出我很不願意
縱使出錢ㄉ不是我

我包出去ㄉ紅包沒想過也要對方回包給我
因為明天會怎樣誰都沒各準
況且緣分這種事情本來就難說
現在和他很要好
也許哪天會了綠豆小事和對方大吵連朋友都沒ㄉ當
誰還管你出嫁ㄉ時候要回包
不送白包來觸眉頭就已經很甘溫了


結婚是開心ㄉ事情
似乎有些人把它當成另類ㄉ賺錢手段

對於中國人包紅包這種禮俗
我只喜歡他用再過年ㄉ那時刻


一各紅包上帶有太多咒唸
這婚姻感覺已經被我唱衰似ㄉ
我也很不願意這樣
可是就因這無聊ㄉ禮俗讓我很感冒
免不了又碎唸一番

真ㄉ還是不懂
為何要把這份賀禮給自己討厭ㄉ傢伙
不懂
果然這世界沒我想ㄉ那樣簡單

文章分類: 綜合SODA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 便秘   此分類下一篇: 超累
October 21, 2005 whoisangle at 無名小站 於 11:10 PM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