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阿拓說的十年後的那段言論
他說: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習慣用十年後得自己來看當下,所以很多事情我其實都不在乎,例如店員找錯錢給我或是服務生送錯了菜這種小事,十年後的我根本就不在意,所以現在的我何必要生氣呢?浪費時間也浪費精神啊
這樣的觀點
讓人發覺很多事情在當下的感覺在若干年後也許連各屁都不是
那有啥好計較的?
雖然我也無法100%確定十年後得自己思想正不正面
但是起碼從這一刻開始
我已經學著努力不讓自己變的小眼睛小鼻子小心眼看這世界
---------------------不想看見也難的分隔線-----------------------------------
 
下午和蘭陽鐵胃在線上打屁著
他說泰國行還是我跟小賴一起前往好了
這是和堪稱腸胃無底洞的小賴早早就料想的到的事情
我並不會覺得生氣或感到特別的怎樣
蘭陽鐵胃說少了他還有其他人
不言諱的告訴他
其他人老早在討論的時候就興致缺缺的模樣
我和小賴在接收到這樣電波的同時兩人早就有默契
出國畢業旅行應該只有我們兩個人會成行
這倒也無所謂
去哪各點?和什麼人去?對我來說好像已經不是很重要的
重點應該是我想去的心情
那似乎比什麼都來的受我重視
和小賴聊到這件事情順道問了他
我們倆各應該會是不錯的旅遊伴侶吧?
無庸置疑是他給的態度
這些日子也和小賴培養起相當默契了
我想即將到來那一各禮拜的時間我們應該會很enjoy
 
///////////////////////////出現第二次的分隔線///////////////////////////
 
今天晚上是瑜珈課
不過在我八點洗好澡之後
吹著我那頭亂髮 腦袋想著 今天還是不想去上課
於是撥了電話給小阿姨
那女人正在廁所撇大條 問了他撇完是幾點?
感覺上是多問的 而他正好也給了這答案
反正你都要來我家 就算沒撇完等會是會怎樣?
也對
感覺聞到屎臭味急忙的掛的電話
 
去到他家前我帶了芥末可樂果
那是前些天我超想吃寶口卡口卡的時候順道買的
說順道好像頗牽強
我明明幾天前掛念的是寶口卡口卡到了現場第一各丟進購物籃的卻是可樂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做出違背自己當初想的
眼睛看到的和實際上去做的真的會兩碼子事嗎?
我想不用懷疑
因為我已經做了示範題
 
也在袋子中塞了幾本書
這些天不知是閒的發慌還是怎樣
就是不斷的想看書
看完金馬強借給我的書之後 今天我還是跑到圖書館借書去
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我竟然挑到我以前就看過的書
為什麼如此肯定我以前看過他捏
因為除了書名很熟悉外
重點是裡邊還有我遠久之前遺忘取出的note
就這樣安好的夾在內頁中
看到熟悉的字體和幾行小字
我想那段時間我知道我都在想些什麼
把便條紙塞回自己的口袋
我繞過那本書 假裝遺忘
 
和小阿姨在羅東街頭無意識的晃著
所到之處都是年輕人
再不知不覺中已經升為姨字輩
有些感嘆然而除了感嘆仍舊是感嘆
在擁擠的人潮中看到了他
回憶迅速的跳回高中那時候
小5歲的他脫掉稚氣地臉龐
從前的溫煦笑容已不復在
只給我冷冷的一眼和快速的轉過身
不知道你怎麼想的
但是那段日子我真的很快樂
現在想起來仍舊很懷念
一切都是那麼單純的美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