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些日子小白問了我

你被世界制約了嗎
你被規則制約了嗎
抑或是你被過往制約了呢
你有沒有想過三島被什麼制約呢
他為啥最後選擇死亡
逃避的極致
你被制約了嗎
那你被什麼制約呢

可以告訴我答案嘛

我告訴他我也沒有答案
如果找到答案一定第一各告訴他
有時後約定也是種制約
對我來說

我想我是被過往制約的成分多了點
很危險的念頭
稍一不小心就會如置身索多瑪城中的鹽柱一般
我不能跌入過去
儘管他曾經那樣美好
 

最近再翻一本書
我對自己說那是遲到六年的書
作者是誰我並不打算說明
因為我根本沒要分享
反正他沒紅過
也不曾出現在暢銷書籍中的排行榜
那麼你就更不需要知道了
他寫的是自己的事
人們總愛窺探別人的隱私
起碼我是如此
作者以日記般的模式創作出這本書
亦或者這原本就是他個人的日記
裡邊很多以男人的思考觀點去陳述某些令人害羞臉紅的事情
在現在的我看來還是覺得赤裸的點
可是
我愛
那種大無畏的坦蕩

人的思維會隨著時間和環境改變
如果六年前我看到這本書
也許某些觀點也會被寫入自己的過往回憶中吧
我是各容易被影響的人
而我深深認為
如果早一點的話  也許會很不同


人還是直接點好?
如果你想要這樣東西
你會直接說你想要
還是迂迴了和對方周旋然後在他困惑不曉得你要幹麻而感到光火的時候才說出自己本意
金馬強太太說他之前常在這樣繞
搞的事情複雜化了
於是現在他改變的這樣的模式
想要什麼直接了當的說明
他朋友都說他變猛了

這樣好嗎?
當太過直接的遇到含蓄的那麼後者會被前者嚇跑
兩個人都太過直接很容易衝傷對方
含蓄遇見含蓄等於沒戲可唱
唯一有的只是不斷等待再等待和錯過牽手
世界上最難的就是中庸之道
而這是你我終其一生難以領會學習完成的課題


幾各熟女湊在一起能聊什麼
這是當我們三各女人同時在線上
同時再同一各視窗裡邊
而我突然提問出的困惑
我對這樣的組合和談話內容感到非常有趣

金馬強說:熟女湊在一起當然是聊男人
是啊?
發現芬多精劇減
這樣我們的話題也會變少捏

今天這樣的場面讓我著實了想的好一會
之前我和其他女性友人都在線上聊些什麼?
真有話題限制?
趕緊去點了一下MSN聯絡人回憶一下分門別類的可能性
過程中順道清點了男性人數
男女比例的確是前者多了點
稍微感到欣慰
起碼我的異性社交還在正常範圍質裡邊
縱然多數是掛名好看的
我仍舊不認輸的這樣以為著
我社交圈很正常

向來我對男女聊天話題內容
兩者之間並沒有多大差別
對女人聊的也照樣對男人說
有人說這樣的行徑只出現在生冷不忌的年齡
這和年紀有很大的相連性嗎?
如果是
那麼原來我從很小就老起來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