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終於把個人小花圃整理了一番

說小花圃似乎有點誇大

不過就是兩株發財樹和一株絲瓜+感覺快要乾枯的仙人掌

發財樹是一年前朋友送我的

幾度快要夭折

兩顆小樹陪伴過往生的攀木蜥

David掛了之後便將它們移植到戶外後又神奇的活躍了起來

我發現有些植物就是得讓他自生自滅才會長的好

拿那株莫名奇妙長出來的絲瓜藤來說好了

他從何而來家裡沒有一個人知道

不過最有可能是我娘播的種

因為他最愛隨便把一些有的沒有的往我的小花圃裡面倒

上次還看到蛋殼和橘子皮

=..=|||

但是不管怎樣絲瓜藤緊緊的圍繞住我家兩株小發財

我越來越擔心小發財的養分會被絲瓜藤給吸光

就算不吸收小發財的養分也怕絲瓜會把它勒死

總而言之就是看不慣

每每看到小發財被環繞的枝葉就好像聽到他們的呼號

快沒氣了



當我有幻聽好了

把纏繞不休的三株硬生生拆開來

絲瓜會爬藤所以找了根棍子讓它依附

希望它別再打小發財們的主意

還在絲瓜區把快要乾枯的仙人掌也種下去

我承認有點亂來

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園丁

對於它們的死活我幾百年前就抱著隨緣的態度

從我N年前非常用心的栽養仙人掌結果他照樣腐爛開始

我就知道我沒那天份

園藝老手的朋友聽到之後嘖嘖稱奇

連仙人掌都養的死的人他沒聽過

我是他這輩子遇到的第一各

這種說法真是有點傷

那幹麻還送我發財樹來著?

還是我硬要來的?

算了歷史久遠不可考


坐在電腦桌前就那樣呆愣望著剛整理好的花圃

看著絲瓜爬藤的樣子

有種好羨慕的feel

那樣厚顏無恥的為了生存

管它是誰就依附上吧

不怕自己受傷

因為自體本身就長滿了細微的小刺

看似無害

其實一不注意就入侵毛細孔

手指頭就這樣被扎進去一根刺

點點的疼痛感有點難拔除

我也想那樣捏

緊緊的攀附著某人某物

是因為我就快沉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