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你知道嗎?
這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是你無能為力
even你看了有多生氣
但是你似乎就是沒那權利(力)使它導向自己所期望的那一方
我們沒那麼偉大可以改變這世界嗎?
或許我無法但我期許你能
如果你不能
那我可望到你這一代可以不用重複遭遇相同窘境

今天診間來了一家三口
聽說是福保對象
所謂的"福保",為全民健保加保身分類別第五類:合於社會救助法規定之低收入戶成員.
該法所稱低收入戶,係指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最低生活費標準以下者。
可是那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家三口卻沒有低收入戶該有的樸實
不是說沒有錢就不能打扮
但是打扮到穿金戴銀是否就誇張了點?
那媽媽濃妝豔抹
十指蔻丹華麗洋裝
濃烈香水味充滿診間
當初他是怎麼通過福保標準的?
我知道所謂的法律漏洞有很多
可是當我看到這樣拙劣的偽裝者實在是氣憤難平
寶貝我想你能感受的

可以再和你討論另一各現象嗎?
那就是生在福中卻不知福的外籍新娘
今天其實碰到許多令人感到上火的事件呢

惠玲姐說:有時後真替他那在公家機關做事的弟弟感到不值
書讀的那麼高好不容易擠進公家窄門
服務的對象不是台灣大眾而是不知感恩的外籍新娘們
我不是在攻擊外籍新娘
也許是國情不同
也許是在他們國家受到壓抑導致性格上和台灣有點格格不入
總而言之台灣人能體諒千里迢迢嫁過來台灣無依親的他們
他們卻似乎吃定了我們似的
給予好的福利卻變成理所當然
萬聖節的好名言
不給糖就搗蛋
不過起碼說著這些話的孩童們心思可愛多了

眼前的我算半各無業遊民而對面那指高氣昂的外籍新娘卻有份福利保障的頭路
台灣人不疼惜台灣人
一面的討好外來的想做些國際顏面嗎?
其實外籍新娘沒有錯
娶外籍新娘的人也沒有錯
錯的是我的價值觀沒有跟進這社會模式轉動
我想我才會這樣氣(泣)著

我說的這些現在也許你不懂
地球天天在轉動
也許往後你的世界和我的會大不相同
希望你的誕生是件幸福的事情
總使這世界有那麼樣的殘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