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

過。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已經錯過

了,這是最讓我悵然的。 ——李安導演
 

潘小杰那天說著,,他光看預告片就會覺得感動萬分想落淚的片子。

從聽到有這部電影到現在,從之前不感興趣到現在拉著人家滔滔不絕的

說著。進電影院是希望會被感動,而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去看電影前我仍舊沒做什麼功課,害怕有些電影,一但你很了解它在敘

述些什麼之後就會對它興致缺缺。

兩各平凡的牛仔相遇了,朝夕相處下相愛了,以慢里斯條的手法慢慢鋪

陳走入激情。一各夏天卻能回味永遠的斷背山深深烙印在彼此心底,那


樣強烈深刻抹滅不掉的情感。壓抑的情感讓人不捨卻也感到無奈,是不是注定禁忌的愛情就該這樣辛苦?

蔡康永說過一段話:「喜歡或愛上一個人只能算是起因和後續追求的動力,

如果自己沒有真能吸引對方的特質,再多再深的付出,

都可能淪為一廂情願的打擊。」

看著影片每一幕就想到"他"和"他",慶幸著,他們不是生於那樣封閉的年代和懷俄明州那樣艱難生活的環境。


有些人就沒那樣幸運
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currents/1999/02/05/OldData3327/

上面那連結的故事聽說斷背山就是由此得到靈感,這也是我事後做功課而得知的事情。

不管是誰看了都會覺得氣憤和難過吧?我想。

這各故事也讓我明白為何劇情中主角會連結某一段類似記憶的影片出現。

很難去用過多文字來形容觀後感。

只能說斷背山有著細膩ㄉ情感和讓人回味ㄉ感動..........

而真正去愛過,你就會知道何處是斷背山。


*******************
線上有些朋友看到我暱稱便趕緊敲我問說:不是部同性戀電影?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問法。

把這定義在同性戀電影的說法太狹隘了,甚至在我耳裡聽起來有點反同性愛的味道。
(好吧,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也許對方並沒有這意思)。

何不把它看成一部細膩的感情戲呢?我這樣回答著。

愛情有很多層面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