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我首次出航ㄉ日子
對於它帶有期待又有著害怕ㄉ味道瀰漫在鼻間
前一天我真ㄉ和友人睡機場
3/17
大包小包抵達中正機場
再轉車路途有驚無險總算讓我們撘到末班車
客運站計程車司機大叔說
如果我們要到機場要是搭凌晨兩三點ㄉ他就會算我們特惠價300NT
但是我們並不想好咩
=.=
抵達松江路又碰到另一各胖阿姨計程車司機
竟然告訴我前往機場ㄉ末班公車已走了
好險我們有堅持到最後
不然就會被那阿姨坑了1000NT
這才明白原來前往機場ㄉ議價是有很大空間ㄟ
而人為了錢......

因為得再機場過夜所以警察大叔特來關心一下
可是隔壁座位ㄉ另一位大叔卻堅持不肯配合
警察大人很不解那怪叔到底在害怕或者堅持什麼?
我也不曉得這樣各舉手之勞很為難嗎???

原本想將警察大叔幫我做註記ㄉ樣子拍下來
但怕他想太多於是只拍了他ㄉ模糊背影

也和朋友這時候也玩起自拍
很累.沒刷牙.臉上油光滿面.超大黑眼圈


3/18
再度睜開眼睛發現人群變多
嫁過來台灣ㄉ越南新娘和他家人們將我們團團包圍
當然我也看到所謂ㄉ相親團了
=.=

早上7點55登機
發現自己真是好運竟然坐再靠窗而且是位於機翼ㄉ位置
飛上高空目送著台灣領土消失在自己眼前
遙望著那片我生長26年ㄉ土地
頭一次我遠離她飛往另外ㄉ一各國度
分不清楚是激動還是害怕
我竟然在左眼角留下一行清淚...............

飛行兩各小時多抵達河內機場
那機場小小的
好吧
是有點濫濫ㄉ
機場服務人員ㄉ動作超慢速
好在它並不如想像中ㄉ天氣炎熱

出了海關這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我來到越南了
同樣膚色說著我聽不懂ㄉ語言
我真ㄉ來到台灣以外ㄉ國家了

越南首都
在過去是胡志明市
如今已經異位了
河內
我南北越旅遊ㄉ第一站

越南是台灣ㄉ9倍大
那是多大捏?
其實我很沒概念
不過我知道那一定是很大很大
從遊覽車外望出去盡是一片又一片ㄉ稻田
綠油油ㄉ
再那一畝一畝田中還有少數幾位辛勤耕種ㄉ農夫
挖勒
純天然人工耕稻?
等他插秧好那腰挺ㄉ起來嗎??
我深度懷疑著

3/18今天河內ㄉ天氣陰陰冷冷ㄟ
穿著外套ㄉ我感覺還滿舒服ㄉ
它ㄉ天氣真ㄉ和台灣沒啥差異捏

越南
越過南中國海
一上車後當地導遊滔滔不絕ㄉ介紹著北越風情人文
因為受過法國殖民地關係
兩旁ㄉ房屋有著濃厚ㄉ法式建築風味
瘦小又長長的
那怪異難發音ㄉ越南文字
聽說是出自於一位法國神父發明ㄉ
但很可笑ㄉ是
法國人也看不懂那到底是什麼字

我張開耳多仔細聽著
也不忘用眼睛猛盯著窗外景色
快速晃過眼前ㄉ街道.農田.住家.工廠.越南人民
我ㄉ心雀躍不已
河內正在起步
很多工業駐進
到處有移山填海ㄉ工程
而且這邊ㄉ人都騎著摩托車
相對ㄉ空氣也不怎麼優

永不清澈ㄉ紅河是越南ㄉ護城河
為越南帶來豐沛泥沙
河內
在這紅河中間
是否再此又發現越南人取地名真是簡單易懂?

聽說越南人喜歡在家裡客廳擺上鮮花
這習慣當然源自於法國人
於是我看到了純正越南花市
走過每條街道
每各女人手上除了水果蔬菜就是一捆用報紙包好ㄉ花束

記得之前看綠色影展ㄉ時候有部影片是介紹放候鳥飛行ㄉ紀錄片
地點是在越南
他們說放了幾百隻出去然後很遺憾ㄉ失去了幾10隻
因為在飛行當中被高壓電線纏繞到而死亡ㄉ
是ㄉ
我這時才明白越南那邊ㄉ電線多到有多誇張才好
密密麻麻ㄉ網絡
而且還不高
每間隔幾步就一各電線桿
傻眼
此刻ㄉ北越
聽那些叔叔阿姨們說和4-50年前ㄉ台灣環境是相同的
或許吧
畢竟我沒經過那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