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糊ㄉ走在這條街上
起先我並不知道這就是所謂ㄉ36古街
原因當天天氣並不優
飄著雨
再北越天氣和台灣一樣
這時節還是會飄雨ㄉ
小葉哥在車上便詢問我們有沒有人想搭三輪車遊古街?
他說36古街還滿大ㄉ
如果要徒步走ㄉ話
一天可能晃不完
想著
真有那麼大一條街咩?
又想著
既然都來到這裡為何不像各真正ㄉ觀光客體驗一下三輪車遊古街?
最後
只有4個人參與
其餘ㄉ叔叔阿姨似乎對這建議沒啥興趣

我果真是碰到到此一遊團了

因為人數不多加上下雨
三輪車調度不出來<=小葉兄如是說其實聽在我耳裡很不舒服像各藉口
我ㄉ36古街半不成行

徒步走在最外圍ㄉ街道
熙熙攘攘ㄉ人群
和我不斷擦身而過ㄉ卻是金髮碧眼老外
我猜測著他們應該是法國人
聽說法國人很愛長途跋涉來到越南旅行
他們說
越南是他們第二各家
越南是法國ㄉ後花園
為什麼這樣篤定是法國人而不是美國人
當地導遊總說著:美國人他們心虛不敢來
是吧
當初越共打的可兇滴勒
這也是我參觀了南越戰爭紀念館ㄉ最大感覺
戰爭真不是各東西
(上述提外話)

要充分體驗這法國人ㄉ後花園生活
我們下午3點多在古街中
一家編號13的咖啡館喝著法式下午茶
問我感覺如何
很抱歉
實在沒什麼氣氛
如同我徒步走再36古街中企圖想探詢到什麼特殊味道一樣
nothing

台灣領隊和小葉兄聽我這樣說著
點頭回應
沒錯
這36古街其實也經不再有什麼了
有ㄉ是
不斷擴充ㄉ商業化

唯一讓我別有新鮮ㄉ是
每走一段路我就會轉角或住家角落地上看到一各類似祭拜ㄉ小神壇
我始終不知道那到底是在拜什麼
看到有ㄉ裝飾ㄉ五彩繽紛外掛霓虹燈
真是有點傻眼
後來才知道當地人拜土地公都是這樣ㄉ<==看到拜土地公就大致上知道這家人是華僑ㄉ後代
這又讓我聯想到那天收到一封email郵件名稱為:三太子跳搖頭舞曲
時代ㄉ演變或許很多外觀會不同但祭拜ㄉ本質是一樣滴
但我還是喜歡樸素點模式

越南有一種傳統表演藝術叫做水木偶
操作木偶的人得泡在水中
每一場大概都有40分鐘以上
用長桿控制木偶演出<==對於這點技術我真ㄉ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由於難度高加上不傳外人的傳統
所以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國寶技藝
水木偶的內容多為傳說故事或是日常生活寫照
是越南早期農閒時休閒娛樂
像是鳳凰舞、離黃還劍等戲碼
在世界各地絕對看不到這樣的表演
昇龍水上木偶為當地最有名ㄉ
一張門票40000越盾
說什麼要拍照ㄉ話還要給老娘加收1美金
但是實際上裡面偷拍者多過於什麼勒
當然我個人是沒這樣啦
關於水木偶ㄉ照片來自於朋友ㄉ像機
嘿嘿...
這等老奸ㄉ事情當然只有我做ㄉ出來

在我這不懂欣賞ㄉ門外漢看來
這場等於就是歌仔戲配上布袋戲演出
因為會有些敲鑼打鼓樂器配合還有演唱地方戲曲搭配
只是形式為水中木偶生動演出罷了

真ㄉ是一件很無聊卻有趣ㄉ事情
聽說著場場爆滿
沒錯
放眼望去我前面那幾排ㄉ全都是超白(黑)皮膚ㄉ外國人
老外果真喜歡當地傳統文化
因為看ㄉ很無聊
我腦袋又不受控制ㄉ天馬行空幻想著
把自己錯放在混亂時空中吧
想像著其實我們是在歌劇院中聽唱著西貢姑娘好了
這樣或許浪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