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說實在並不是很富有歷史ㄉ地方
也許是因為殖民地關係
也許是因為戰爭關係
此趟來到越南不能說來看古蹟
也不能說單獨只為了美景
因為這些並不構成它非得成行ㄉ理由
問我到底是什麼原因
哈哈或許是受mountain影響多過於什麼
這傢伙有曾深入ㄉ介紹過越南這地方還有少數名族
回到家裡作加強記憶ㄉ時候又再發現另一位仁兄北越自助旅行ㄉ網誌
這才發現
就是他那是我想要ㄉ旅程ㄟ
在心中暗暗下決定
有了一身本領和好機會ㄉ時候
要來各按圖索驥學他一樣自助遊北越

再越南很多建築物都是只有百年歷史而已
但每各能撐上百年不損壞富有故事性質ㄉ建築可真是少又少

看了萍水古屋後
我們接續探訪百年ㄉ美麗
126年的大教堂
1880法國建造至今
(參考相簿)
聽說教堂前ㄉ那尊聖母像
曾經轟動一時
因為聖母流眼淚就是她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198&f_SUB_ID=1126&f_ART_ID=28972

阿斌哥則對此報導說出了心中感受
神蹟 vs 鳥屎
2005年10月30日下午傳言有人發現著名的越南胡志明市紅教堂前外面豎立的聖母瑪麗亞像開始流眼淚了.一下子就聚集上千名信眾圍觀還得出動公安大哥維持警戒.遊客也都紛紛拿出照相器材拍下這難得的景像鏡頭拉近放大下,果然看見瑪麗亞像的眼角流出了淚水,淚水沿著臉龐流到了下巴的地方,越南胡志明市天主堂外面的聖母瑪莉亞像,雖然見証了中南半島半世紀的動亂,她仍然是那麼高潔清麗。天主教相傳聖母曾經在義大利的西耶那、墨西哥的瓜達盧佩、葡萄牙的花地瑪、西班牙的加拿賓度……等不同地方顯現,傳說的花地瑪神蹟發生在一九一七年,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進入高峰期,聖母顯靈,在動盪人心中拋下了一座穩妥的錨。然而,在戰火硝煙、腥風血雨的越南,瑪莉亞彷彿化成了唐朝詩人白居易,只是「無聲勝有聲」。但現在是太平聖世為何反而流淚呢?是否隱含著什麼呢?! 是神蹟乎? 鳥屎乎? 哈哈! 不研究!><
 
引述網址
http://blog.xuite.net/apingo/vietnam/4280436

我再前往教堂前聽完這故事後發出和這位阿兄一樣ㄉ疑慮
話才一出口馬上被我們可愛ㄉ領隊小姐比噓
小心要是被激進份子聽到你會被圍毆滴
聖母馬利亞晚上會去壓你ㄉ床
後者這句話比前者更具威脅性
於是我閉上鳥嘴.........

距離分離ㄉ時間越來越接近
在北越告別了小葉哥和當地司機大叔和隨車小弟之後
再次向那和我家親愛非常神似ㄉㄚ忠揮手道別
這傢伙要回到學校上課去了
聽說司機大哥阿強也載我們到今晚
旅程還剩下三天
對我來說儘管阿強大哥ㄉ遊覽車不怎麼舒適空間有點窄小
不過剩下ㄉ旅行都是市區內所以應該沒什麼差別吧
但是總有幾位阿姨們抱怨著車太小了(在北越ㄉ車很寬大)
當然這抱怨是從南越機場上車後一直沒間斷過
想到阿強哥也是養家活口ㄉ人就覺得很..............

很失落吧
連續聽到兩位夥伴要先功成身退去還是有些許捨不得吧
雖然才相處幾天ㄉ時間
也或許這幾天談ㄉ話手指頭都數ㄉ出來
不過感情用事ㄉ我還是很難過

我當然也想念我甜蜜ㄉ家
但又不禁感嘆旅程似乎還沒進行到我覺得該告一段落ㄉ階段
回巢ㄉ日子卻倒數中了
可能是排拒回到台灣面對現實生活吧?

我在天后宮點了香塔
梁兄問我許了什麼願望?
我回答:沒有捏...我很少去請求賜予些什麼
尤其是在外地
因為我一想到願望要真實現了
我還得千里迢迢ㄉ來到這裡還願
還滿累ㄉ
乾脆什麼都別跟人家要求
點香只是心意

很好笑ㄉ這一團只有我點香塔<==老人團中我是倒數第二年輕ㄟ
我以為那些叔叔阿姨會爭先恐後ㄉ朝拜
看來他們只有再貢獻*胡志明*ㄉ時候才會顯現那種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