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旅行這麼多天
最會說ㄉ越南話就是
感ㄣ=謝謝
阿公=吃飯
小葉哥還教了
骯=先生
ㄍㄡ=姑娘

在越南開車騎車不按喇叭就不禮貌嚕
小葉哥說什麼按喇叭是一種打招呼ㄉ方式
我實在認為很牽強
來到越南第一天很不習慣那源源不絕ㄉ喇叭聲
尤其到深夜還隱隱可以聽到
果然這邊人按喇叭其實是按爽ㄉ

都市規定不能戴安全帽
乍聽到這句話ㄉ時候
我噗滋ㄉ笑了出來
還對著梁兄露出賣ㄍㄟˋ的表情
沒想到他還說ㄉ頭頭是道
越南政府規定在城市騎摩托車不能戴安全帽ㄉ理由是:怕你搶劫

好吧..........人家有這層考量也不能說是錯ㄟ

紅綠燈僅供參考用ㄉ
過馬路不用怕被撞到
這邊ㄉ騎士們可比我們台北市ㄉ摩托車高手來ㄉ強上許多
不但反應快而且閃功一流

小葉哥說:放心慢慢走
接近你ㄉ時候他會閃過去
又或者梁兄說: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過馬路
一各是走人牆戰術
另一各是走信任體制
總而言之看是無章法ㄉ越南交通
套句小葉哥說ㄟ:亂中有序滴

在越南摩托車多過於人?
因為工作需要所以幾乎每各在城市工作ㄉ越南人都得自備一台摩托車
這摩托車可是被列入應徵條件中的喔
一台小綿羊折合台幣NT60000
是ㄉ你沒看錯
我當然也沒打錯
因為在越南只要是進口ㄉ東西全都是這種貴ㄉ要死ㄉ價錢
梁兄就說啦
物價一直上漲國民所得卻沒提升
他快活不下去哪敢生小孩?然後話夾子一開就忍不住碎碎唸下去
你知道在越南養一各小孩要花多少錢???你知道我一各月薪水才多少??
如果當初我要是..............................$#&T())(IPLJJHYT%EJPI_)*︿︿

因為車多所以每到下班時間就會看到一種壯觀ㄉ情形
摩托車把馬路淹沒了
因為我們乘坐遊覽車
所以每當下班尖峰時段便會被摩托車夾攻塞在車陣中
那滿滿黑鴉鴉一片ㄉ是人頭也是摩托車
完全看不見馬路
讓人傻眼ㄉ神奇

小葉哥說在越南能開遊覽車ㄉ人都是高手
說著北越大叔什麼已經開車30多年了
挖勒那大叔誇張預估頂多才要40好唄
小葉哥又說大叔兩歲他媽就買玩具汽車讓那大叔開了
這也奠定了大叔往後ㄉ志向
真是什麼跟什麼
不過那大叔開車技術真ㄉ好ㄉ沒話說
好幾次白目ㄉ機車騎士從不知名ㄉ角落衝出來
他都能泰若自然ㄉ閃開
而且也沒那種突然緊急踩煞車害我往前撲飛ㄉ狀況
神也
說到這
當隨車小弟也是不簡單ㄉ事情
每次一看到大塞車或者什麼鳥車況ㄉ時候
那隨車小弟就會在遊覽車行進中滑出車外指揮交通
挖勒勒...........請掌聲鼓勵鼓勵!!

去越南之前聽說我這款ㄉ在那會很吃香
害我小爽了一下
不過.........這到底是給ㄉ錯誤訊息?
艷遇???
什麼鬼東西
唯一稱ㄉ上是搭訕ㄉ算一件
而且很濫ㄉ是還跟我朋友被同一個人虧

話說那天參觀手工藝品店
朋友和我分道揚鑣各看各ㄉ
現場服務人員小黑先生<==隨便塞各暱稱給他
看我朋友看了很久都沒買就問了
小姐你看那麼久都沒喜歡ㄉ嗎?
朋友搖頭
為什麼不喜歡?
朋友說:沒有為什麼就是看不到喜歡ㄉ
小黑:那你喜歡我嗎?
朋友:=.=|||不喜歡(超乾脆ㄉ回應啊)
小黑: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朋友:因為你黑黑ㄉ(我確信這是人身攻擊沒錯)
一干人哄堂大笑
在遙遠ㄉ我不知道那邊發生什麼狀況
依然在想到底要買什麼
後來即將要離去ㄉ時候被一各小姐拉住了
那小姐對我說:小姐那位先生說你和他妹妹長ㄉ很像
隨著那蓮花指一看過去
痾...黑黑ㄉ先生
心理想著:我像他妹妹???據我所知越南很難找ㄉ到像我這樣胖ㄉ人吧
很虛偽ㄉ笑了笑
小姐繼續問:可以當兄妹嗎???
痾???這句話真是奇怪
越南人都這麼直接嗎??
心想反正老娘就要回台灣了隨便呼龍也沒差便點頭
那小姐像中了樂透一樣爽ㄉ跟什麼似ㄟ
飛舞ㄉ來回我和那黑黑先生身旁
她說可以ㄟ她說可以ㄟ
拜託我沒說可以我只是點點頭而已
那黑黑先生以一種自以為很帥氣ㄉ姿勢半倚著桌邊問我:我姓謝小姐貴姓?
老娘冠夫姓王<==很想這樣回答啦
交換了姓氏之後拔腿趕緊上遊覽車
在車上和朋友交換了心得之後才知道
原來都是同一各黑黑
=.=

非常討厭梁兄再我旁邊一直喊著他胖
那天再橡樹園合照ㄉ時候
他看了數位像機後便苦著臉說:琪琪看起來好胖
聽到後便拍著他肩膀說:好好好...我回台灣後努力減肥啦
不是說你...我是說我自己
痾.....看了看他在看了看自己
梁兄你這樣叫胖那我不是豬走在路上了??
梁兄說:跟其他越南人比起來他算胖ㄉ嚕
所以嚕
越南胖子怎麼會這麼少捏????
我想那是因為生活困苦吧
麻咪一聽到我這樣描述越南
還說不然把我丟到那邊一段時間看回來能不能變瘦點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麻咪實在"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