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裡 我蹲在街角 來來往往的人 誰也沒留意到我
可能破布舊衣 被誤以為是乞丐吧  
是阿 我是各小乞丐也沒錯
是各向老天爺乞討夢想的人
小時候老師再上作文課的時候 一定都會出上這麼一道題目
你將來想當(做)什麼
年紀小小的我 很清楚怎樣討好長輩和老師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屁話的功力 堪稱一流
誰不愛聽人拍馬屁 第一次寫到這作文題目的時候 我說我想當老師 而且是和作文老師ㄧ樣的'好'老師
分數很高
國二那年也是 我說想當女警 富有正義感的國文老師 也給很高的分數
我的期望是別人所希望的
從來不是由衷發自內心
但你問我 你將來想做什麼?
不知道
也許有想過 也許沒有
可是現再的我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天氣太冷
我直打哆嗦
籃子內的火柴全都沒賣出去
這年頭誰還會買火柴??
屈膝把自己縮成一團取暖仍舊逼不走寒意
點起一根火柴 透著微亮的光  我似乎看見了什麼  
再點燃一根   模糊影像
再來一根    看見了自己
持續點 畫面越來越多 那是我的將來嗎???
我就快看到了ㄚ
可是火柴全被我燒光了
我就快知道了
但是沒有火柴了
轉頭 一各和我一樣的男孩蹲在街的另一角
我緩緩向他走過去
用十塊跟你買一各夢想好嗎?我這樣對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