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這輩子最愛的男人是誰,那麼,非你莫屬。

雖然你曾經質疑,我也曾經迷惘,最後,終將圍繞在你身旁。

不離不棄,這不單單是在婚姻的忠誠詞句,對於你,我們有比這還有更深的關係。

我會一直、一直的,愛著你、陪著你、賴著你,趴在你背上當永遠最甜蜜的負荷。





親愛的拔拔:

                       在這20幾個年頭,我讓您傷透腦筋多少回?多少次您背過身偷擦眼淚?

算命的說,我天生么女命,任性,胡鬧,卻也最會貼心撒嬌。

國小就會蹺課的我,再一次大雨的午後,出動所有人馬搜尋我,心急如焚的您擔憂我會不會被大水沖走?

百般無聊在芭蕉園裡混到下課時間的我,完全不知事態的嚴重,盤算的盡是回到家如何瞞天過海的扯瞎話。

一見到長輩們聚集在家門口的我,才知道死定了,擔心被毆打就來各先哭先贏Orz

您一見我眼淚噗娑娑的垂下來,只說了一句:回來就好。

多年後聽大姊話當年才知道,轉過身後的您哭到不能自己。

15-16正值叛逆青春期,和您一言不合的頂撞起,您氣到抓狂的和我上演您追我跑的遊戲。

父女兩感情瀕臨雪山崩頂,我又暗自的打包行李,準備人生的第一回離家出走記,結果.........

交的朋友都太乖了,而且大人的世界根本就是串連在一起,誰敢收留我?他應該算吃了熊心豹子膽。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離家出走,沒上演就夭折了,您在屋頂看著我偷偷溜回來,好氣又好笑。

高中後性格簡直大逆轉,也許是交往的朋友關係?或者環境轉變的問題?

我變的越來越乖巧,少了惹是生非,多了貼心和柔順。

發覺我喜歡別人誇我時,您臉上的那笑顏,有些許的嬌傲,有些許的欣慰。

幾年前的一次家庭大革命,您的好心相助,卻引來流言誹語,讓您摯愛的老婆誤以為您有外遇。

那真是一場腥風血雨,您險險罹患憂鬱,古早人的您不善言語,更不會有什麼積極表示。

任憑雪球越滾越大,老大站在同是女人的角度捍衛你愛妻,我拍著您的肩說:

不管事實的真相如何,只要拔拔快樂,那麼就做您想做的選擇。

是夜,我寫了封長長的信給您,從那之後,我有說不出口的話,都以書信代替

(那段時間,兩個人常沒開口說幾句就一起淚眼汪汪,那能把事情談好?)

我常笑說,自己這要命感性性格來自於拔比,也覺得可以承收您這性格是好的,讓我更懂得感同身受

所幸一切雨過天晴,我們仍舊一起高歌著:我的家庭真可愛

06年自覺翅膀長硬,所以自己準備了獨身前往紐西蘭打工旅遊去,誰也沒商量,只有通知。

我不知道如何跟您開口,因為知道您一定不准我。

我是您捧在手心的寶貝,幾乎什麼苦都是您幫我接收了,這一飛是幾萬尺後的世界?

您對紐西蘭沒概念,對我的決定更是沒各頭緒,只知道要打工台灣也有,何必跑到紐西蘭這老外的世界種菜去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都不會再去做了

多數事情講求的是各時機點,錯過了這次,我知道,我單獨飛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難

您生悶氣,很久、很久,突然發現我的人生重大決定是您不能過問的時候

紐西蘭打工旅遊的限定人數額滿,是最後為這件事情劃下句點的佳音,您開心的掩嘴偷笑,我看到了。


親愛的拔拔已經快60歲了,那時候說,60就要退休享福去,但是,現在可以享福的理由卻沒有一個?

他還有一個不太爭氣的小兒子再讀研究所,這個還在花他的錢,退休了,難道靠國家養他兒子?

還有一個走到哪就被陷害到哪的老大,老大每換各環境,前半年一定有段人際關係抗壓期

照她人生計畫表來看,九月新任教師,應該到了快熟悉階段,接著又要拿博士學位...然後拔比遙無止盡的擔憂

我?一個毫無上進心的傢伙,混到大學文憑就在小醫院裡作著和畢業科系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老父搖頭,那麼早該嫁人去,起碼,搞各含飴弄孫戲碼讓他過過癮

拔拔一度懷疑是自己女兒身型過於龐大,才乏人問津?還努力鐵腕政策的實施減肥計畫。

真是辛苦拔拔了,要操這個沒必要的心



父親節將近,送給拔拔最好的禮物,我想一時該是端不出來的

少爺八月份考國考,他上榜了,那麼鐵定是份大賀禮,但這要時間去證明。

老大,九月份新任教師,今後要變成萬人迷,但是現在才八月,這也需要時間去證明。

我,完全沒任何計畫,要我再今年把自己嫁出去的狂語是打折在打折了,只好等八月底順利聯誼過後

在看有沒有預計明年的可能性,而這當然也是需要時間去證明。

我洗了一副全家福送給拔比,那是少爺上成功嶺那時候PIZZA MAN幫我們拍的

幸福的5個人,拔比的希望,幸福的枝葉是散開的,茁壯的成長。

我們一起努力吧!




最後,祝福所有拔拔們父親節愉快


圖:拔比年輕的模樣,我皮夾裡放的就是這一張,很多人都誤以為是我愛人

不過也差不多,都說我有戀父情結,此言差已

我是要找各和拔比一樣帥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