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你睡了嗎?

從身旁微弱的呼吸聲,我無從判斷枕邊人深睡的真偽。

輕輕喚一聲,給的回應仍舊是微微的呼吸。

將手腳以貓的姿態,從溫暖軀體身旁、從輕柔棉被裡滑了出來。我發現我沒法再繼續抱著枕邊人睡。

沈浸在月光底下,我回首5年前,那一切剛開始都新鮮美好的5年前,那我愛上了未進化的野蠻人的5年前歲月。

生命就像一場冒險,當我和父親為了叢林生態以及保育動物研究,我踏進我用一生感慨的地方。

5年前若你問我叢林之於我是什麼地方,我會告訴你,我從沒去過,倘若沒那研究、假若沒那假期,對於叢林

僅僅圖畫上,那般的一片綠意和神秘。

我在未婚夫聘請的車馬夫和土著翻譯引領下,踏進神秘未知的剛果深山裡。

父親比我還如涉世未深的孩童一般,驚嘆以及喜悅眼所見、所觸及的一切。

泰山,他是隨行的土著馬伕,一身黝黑的健壯身軀和潔白的牙齒,和這謎樣的叢林一樣給我一種特殊一窺探究的心情。

不落俗套的愛情故事終究發生在我們日久生情下。

對他來說,我潔白、美好、耀眼奪人。和他們村裡的女人不一樣,且是大大的不相同。

他是各有上進心的年輕人,閒暇之於會和翻譯學習我們的話語,謙虛有禮、野外求生技能又全都通曉,

且對於保育動物及生態都有很不一般的見解及研究。

我的父親每每與他聊天,都會被他豐富的生態知識以及幽默的話語逗的久久不能自己的開心。

我呢?一個有著未婚夫的都市女人,可以不受傳統束縛就這樣與他在野蠻的叢林奔馳嗎?

若愛情需要決心,那我必有斷腕的堅定!

在那剛果深山裡被喚回最野性的一面,引發體內最順應自然的一切。

我們愛的激烈且深切,嬉笑怒罵在樹藤迴盪間。

樹林、溪流、草原、洞穴,每一叢林的角落我們發狂的留下做愛的痕跡。當他用晶亮真誠雙眼說愛我的時候。

我無畏的背著不忠的名義,帶著被族人唾棄的他從叢林到都市生活。

先前說過他很有上進心,加上擁有都市學者沒有的叢林野性洗禮,不一樣的氣息深深吸引都市人的好奇。

很快的,我們從沒沒無名的階層擠進上流。

感謝他的努力,讓我那一刻沒有後悔我的毅然決然。

那麼為什麼5年後的我,除了深夜感嘆外,仍舊只有嘆息?

5年的光陰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一個小孩可以成長到5歲,從強褓中到牙牙學語,那麼一個人究竟可以改變多少?

洗淨鉛華在家相夫教子,縱然曾在學術界有一席之地,但我不掩蓋過丈夫的光芒,那是他該有的舞台。

我一直這麼認為,所以也甘願就這麼藏在背後,當各沒有聲音的女人。

有人這麼說過吧,女人終究是依附著什麼生長,哪怕對象不是男人,要的仍舊是歸屬感。

他眼中的真誠在這5年漸漸被利益功勳遮蓋住了,謊話就如海水倒灌一波波來,我,始終相信他的原始本性。

叢林的孩子就該如叢林般乾淨透徹吧?忘了,那也有凶猛餓獸。

適者生存的法則我忘了來自叢林。環境會造就一個人,那是因為,人,會適應環境。

假若屬於我最初的歸屬感(愛情)消逝殆盡,那麼單純的守候(歸屬感)為了什麼?

一山不容二虎,這也來自野性的法則,當他成為萬獸之王,母獅子就該成群?

他忘了他在都市,一直都忘記他遠離叢林幾萬哩.....5年前的那時或者5年後的現在,他徹底忘記。

沈靜陰暗的月光透露著一點寒,我再次輕輕喚著微微呼吸聲的他

泰山.........你睡了嗎?

仍舊是微微呼吸聲且漸漸微弱著

我笑了

泰山,我們現在就馬上回到叢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