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便沒了雋永的愛情,淒動的故事,偉大的沙翁。

小時候會為了這美麗哀淒的結局,誇張的垂淚。長大後,發現,也許是世代的交替,

成長的思維,這樣的流傳,卻成了心理學分析和EQ成長的教學範本。

如果,活著的羅蜜歐往後的人生,會是什麼光景?

日前,接洽的業務對我說起家內事,婆婆去世了,公公外面的女人馬上入駐。

有道是:屍骨未寒



有尬斯(gallantry)我覺得,不論這公公或那女人

這讓我想起我初戀情人他家情況似乎也是如此。他母親是因為一大早,晨跑出了意外死亡。

喪禮結束後我撥了通電話給初戀,接電話的是小女生。

腦中不斷想著,他們一家子除了死去的老母是女人,家裡哪來的女生?

親戚?喪禮結束好幾天了阿!怎?還借住他家?

接過電話後馬上就質問,剛剛那女生是誰?

是我爸外面女人的小孩

轟然一聲,你老木才剛入喪這句話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他那樣冷靜且平淡的對著我說出實話來。

似乎,這件事情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在他母親去世後。

如同,他一樣要吃喝拉撒睡。

怎麼能?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疑問。

又怎麼不能?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對自己的自問自答。

那樣迫不及待的進駐是什麼樣的心態?

倘若,已經等待了那麼久的時間,有差那幾天嗎?

我總喜歡圓滑處事的人,但不論是業務他家的公公或者我那無緣的公公都是一個樣

一個決策下的點,可以將他外遇的對象地位推高或者打低,他們都選擇令人唾棄,

自己高興的時機成就彼此的愛情?

那被帶進門的女人,搖著的是勝利的旗幟?不盡然。

若我是死去的茱麗葉,會思考著沒有我的人生,羅蜜歐能苟活嗎?

當自己是那樣用生命去愛著他,不顧家族仇恨的走在一起。

他不也為了自己被放逐著嗎?是吧,沒了彼此怎麼可以?

然,我不是茱麗葉,所有的男人也未必是羅蜜歐。其實我們都不該是。

只是下定了決心迎娶過門的妻,不曾是自己的最愛?

初戀情人的父親和業務的公公,或許這套什麼愛情結婚未必適用,因為在那年代,

婚姻的自主權沒現代的多。

但,現在的離婚率卻高過遠早年代。就因為愛情自主權的緣故嗎?


假若,茱麗葉死了,羅蜜歐存活著,兩家族的仇恨並不會消逝,我想。

但,那將不是羅蜜歐往後煩惱的部分。因為只是一切又回到原點。

羅蜜歐往後的人生會是各怎樣的光景?我似乎可以預見他回過頭尋找羅莎琳

而那只在瞬間擁有過的茱麗葉就如同她存在過的時間一樣微小化了

所謂的愛情,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偉大,且容易被遺忘

只因為我們是人,被七情六欲所主宰著,被貪噌痴所引導著

活著,就會尋找讓自己快樂活下來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