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自己一樣的人,還是想和不同於自己的人在一起?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就像磁鐵一樣,因為兩極所以相吸。

那麼,我們合該喜歡上的是和自己大不相同的人。

就因為那麼不一樣,所以感覺新奇,所以儘管懸殊,還是愛了。



E喜歡上和自己成長背景南轅北側的
J

但對J來說,他仍舊無法選擇和自己迥然不同世界裡的E

是男人的自尊心還是自卑心?E想不透

對她來說,沒有什麼不同,僅是兩個平凡的人相遇,想過著不平凡的生活,如此而已。

她沒有不同,也是一個遇見了、喜歡上了,就會奮不顧身的追求著的傻瓜。

沒有了自尊嗎?當然,誰沒有?只是,在愛情面前,那是什麼?這些,需要很堅持嗎?

J還是說了:『我沒有辦法和一個比我強的女人在一起,不論身份、不論學歷、不論階級。

妳只是一時的好玩、新奇,因為妳從沒牽過像我這樣的人的手,最後妳會很清楚,不適合的。』

沒有一起生活過,為什麼會知道適不適合?你為什麼不隨著自己的心去承認、確定自己的感覺?

為什麼要讓世俗的框架套住?E丟下最後的掙扎.....

J從頭到尾告訴自己和他這樣般配的人是S,因為生長環境背景都相似,站在同一個台階上,走的步伐是同調。

他不想讓心去主導,因為心已經偏了方向。

告訴自己,最後會過去,他和S會很好,儘管腦海中滿滿的都是E




也許,關於高攀是需要那麼些不怕的勇氣,不怕閒言閒語、不怕自卑心突然作祟。

但,在愛情裡有所謂的門當戶對嗎?

它不是鐵的定律,更不是通往幸福的按圖索驥。

因為和自己不同,所以愛上了

因為和自己不同,所以不愛了

在愛與不愛間的取捨標準是什麼?

遇見很好的人,也擔心自不量力,會怕配不上,會擔心總有比我更好的人會出現。

在這樣念頭下,我們不信任的究竟是什麼或者是誰?

所以委屈了愛情選擇和自己同各圈圈裡的人走下去,午夜夢迴時卻不斷問自己,錯過了可不可惜

因為你太好,所以我可不可以很驕傲的宣告!

希望能走出這一步的自信,去面對所有不怕的勇氣,兩人間不再有門檻見地。




我呀~開始選擇不再錯過而正在努力

努力的讓自己拉近那懸殊的差距。

或許,守著的那個“可能”,是南柯一夢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