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行前說明有提到,可能會下雪,而,真的下雪了......

3/21帶著期待的心情扛著莊小豪友情贊助出借的騷包旅行箱往歐洲飛去

在往機場前和柯小琳及初相識的小草莓先生一同共進晚餐,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別問我一個堂堂六尺四的男人為何會被我喊做小草莓,說來故事有點長,又有點毀他男性的MAN)

對,剛說到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我穿著我的戰鬥靴準備吐整個歐洲

但恐怖的事情來了,抵達機場後,離集合時間逼近,於是拎謅罵跑去撇各尿出來後就跛腳了。

不是蹲馬桶腿酸或怎樣,而是

我的戰鬥靴他靈  肉  分  離  了!!!!





十八
早干


一直堅持陪我們到進海關的小草莓有幸目睹到拎謅罵這矬到死的一刻,終於讓他逮到報仇的機會

開始不斷回虧我,是誰說要用一雙踏遍整個歐洲來著阿?

嗚嗚嗚嗚...好在大家都有聽話多帶一雙鞋,也好在咪醬的腳和我大小一樣,不然我非得脫下小草莓的鞋,

管他大我幾吋

於是,最後大家在非常歡樂的氣氛下分手以及上飛機(目睹這一切的好友們能不賣力的取笑我嗎?)

飛往未知的德、奧、捷之旅



在長達1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在多次因超不穩定氣流的經擾下睡了又醒,最後終於安全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

夜間飛行的確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對我來說。

但也不全然沒有啥好收穫,在最後一次醒來時,睜開眼,往底下探時發現,下方的國度燈火蓼蓼

密集度,點與點的距離似乎很遙遠,很落後的國家嗎?在這樣想的時候大略看了一下飛行途徑表發現

是,根本哈跟

我喜歡這城市,有看過一部電影就做送信到根本哈跟嗎?

嗯嗯~因為這部電影我才喜歡上城市,如今隔空看來,我仍舊喜歡那夜晚過份靜縊的國度。



進入德國領略到所謂乾冷是怎麼一回事,但不至於凍壞的程度,每個室內都有暖氣,當然包括旅遊巴士。

這幾日下來秉持著洋蔥精神再過生活,也不見罹患感冒,好吧,或許曾經差一點點,感謝先知的藥。



行經過許多漂亮的小鎮,但是因為他們不是最主要的點,於是經過就是經過了

高速行駛的晃動我的相機抓不住些什麼,緩慢行進中卻又常常因為景色太美忙著驚嘆忘了快門。

看了好多城堡、好多教堂、好多奇特建築、好多雕像。


特爾區一整排的房子像在競賽一般的爭奇鬥豔著,原本想在這買小房子做紀念品的,哪知道竟然找不著

又一殘念點出現了,早先在另一個城鎮就該買的喔?朋友當不到整條街的街長,於是改敗小藝品。



拿著黃金小巷的門票,幫某人去尋找卡夫卡的靈魂



進去晃過之後,我什麼也感受不到,卡夫卡的氣息太弱,還是這一切僅存的是商業?





死亡也不一定代表什麼就真的都不存在,拿人骨教堂來說吧.....

(嘖嘖,某個膽小的人你可得認真的給我瞧瞧,這到底是怎麼各堆疊法)



這一趟是所謂的世界遺產文化之旅,從台北降落在法蘭克福→烏茲堡→班堡→瑪麗安斯基→卡羅維瓦列

布拉格→庫特納赫拉→特爾區→庫倫諾夫→薩爾斯堡→湖區→維也納

看了10項的被收列為文化遺產的所在地。

且問我感覺,嗯哼..................如同先前說的

每一座教堂一樣也不一樣,每一座城堡一樣也不一樣,每一棟建築一樣也不一樣,每條街道一樣也不一樣。




歐洲的城堡裡不再住著公主,餘剩的或許是幾世紀的詠歎曲,徘徊不去的禁錮靈魂

高聳又怎樣?頹傾又怎樣?華麗曾經又怎樣?









讓人感覺跳TONE是我偶爾不正經的目光和行徑



開心的堆著雪人還特地將他梳妝打扮一番,其實還有另一張讓他稱著小陽傘的模樣

不過說真格的,手真的冰到無知覺了,為了堆雪人




我拍他不是因為他是啥大名人,又或者他是只是我不曉得

個人純粹覺得魔戒導演當初戒靈的構思來自於他吧??



在布拉格看到這廁所我真的傻眼,非常好奇走進是去啥模樣?

在那上廁所大部分都要繳水費的




為了替男性友人謀福利,冒著被打到鼻青臉腫的風險偷拍了低胸辣妹

其實對不起大家的是,這辣妹背後更辣,是低腰+丁字褲,整個小丁閃的很,我下山太快了

一回頭準備在拍另一個可愛的小孩才發現這個大秘密,又殘念了  =..=






在維也納隨便都會踩到名人的感覺,沒時間找莫札特,就踩幾個不熟的傢伙先



來到維也納不進音樂廳聽演奏似乎對不起這藝術之都,雖然沒有帥氣如千秋王子的指揮

但是整場下來感覺都非常棒,讓我敬所有音樂大師一杯吧,那是各奇妙美好的夜晚!







太多、太多的回憶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這趟旅程

圖片亦無法確切表達我所見之美的千分之一

唯有自己親自走上一遭,自本體驗過才明瞭

也期待你的歐洲之旅與我分享

最後在孩子們可愛的笑容下一起說
To be continue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