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該寫旅遊記事的應該是小草莓和喬巴琳才是。

5/2中午小草莓和喬巴琳在礁溪接到賴同學後就直奔我工作的點等候我下班。

我的工作其實還沒結束,不過早先就說好老娘要準時下班,於是,時間到,便丟下我的醫生及同事

和剩餘的3名患者,我扛著我的包就飛奔與他們相見歡。

小草莓開著他老爸15年的賓士出門旅遊,我沒坐過賓士車,頭一回上賓士還左顧右盼擔心碰到熟人。

為什麼呢?我也不大清楚,但是,賓士怎麼感覺不像賓士?

那麼所謂的賓士該要有啥感覺呢?應該要有,哇~原來這就是賓士阿!這種感覺。

(我知道這種形容詞鳥的很...原諒我可能感冒腦袋有點...你知道的)

第一站就帶他們去吃肉羹番的肉捲和肉羹,完全是出自於私心的自己想很久沒吃到,又找不到機會去吃

那麼來訪的朋友變成了我最佳的藉口和理由可以前往那邊。

不過他家的肉捲是真的超有名,外帶排隊要很久呢(又不是我家開的臭屁各什麼勁?)

火速嗑完午餐之後徒步在羅東夜市晃了一下,指點一定要喝到了『夜間』大排長龍,讓拎鄒罵火大的羊肉湯

我個人偏愛羊舖子那家,也剛好今天下午也只有他家開,另一家阿灶伯可能還在滾湯吧?

天氣炎熱接著繼續在羅東夜市裡閒晃,突然想到不然去冰雪吃著名的雪花冰好了!?

小草莓聽到這眼睛裡又閃出快樂的光芒,誰剛說吃不下?

說吃不下基本上還是得繼續吃,宜蘭美食太多了,開車前往運動公園附近的香廚吃臭豆腐和米粉羹

現在那裡的作業模式跟在郵局一樣,請抽取號碼排等候服務,我真覺得....哼哼

我最喜歡的多多沙威瑪就在香廚的隔壁,但是他沒有營業(還是不到營業時間?)

喬巴琳這時候突然說:我怎麼有突然鬆一口氣的感覺?

(果然有吃撐到吧你們  

我和賴同學基於人道考量,就將吃很撐的台北雙人組帶去運動公園給它散步消化一下,

這是為了後續行程好可以繼續奮鬥的非常重要環節之一。

公園很大所以很累,老娘兩條腿和那一張嘴都沒稍微停歇過(強烈懷疑自己有躁鬱症)。

小草莓先生還在後來的金車酒廠會議廳看影片的時候給他睡著了(重點,他打呼了)

金車威士忌酒廠品完酒之後,就開著車繼續往下個景點,說下個景點倒還好,原則上還是找吃的。

沿途跑去吃了超級好吃不得了的特製豬血糕,這豬血糕的製作方法還讓原本不敢吃豬血糕的賴同學愛上他

所以一定要帶這兩個台北聳去給他驚嚇一下。

嗜吃甜品的小草莓在聽我和賴同學閒聊一下其實還有啥好吃的,可是你們已經吃不下的時候聽到愛玉兩個字

已經不管順不順路,總之先喝了在上,然後喝了破解迷信那篇介紹過的檸檬愛玉。

我一直很喜歡一家遠的要命,卻異常好吃的玉田烤香腸,正確的位置,昨天有記著,今天早上起床又忘記。

說實在的不應該奢望一個路痴能記得多少路才是吧.......

那家烤香腸是專科和二技蹺課後的最佳聚集地之一(是的,也就是說蹺課最佳據點還有另一處在大溪)

我們從老闆的小孩,小小一隻到現在的有為青年(?)

我終於可以明白那些美食節目採訪到的年長者,誇讚的說著,我從小時候就吃這一家的....到現在。

這家香腸哪天也被採訪,而我又剛好在現場,那會一整個淒涼吧我(淚)

晚餐原訂是打算開車回到母校去品嚐懷念滷味,結果因為連續假期他們也沒開店

(校區美食營業一定跟著學生走,飲恨)

在完全沒有臨時動議下的我們只好又開回羅東吃我拔比煮的晚餐。也好啦,這樣比較有像盡到地主之誼的感覺。

小草莓、喬巴琳及賴同學在酒足飯飽後結束的他們一天的蘭陽美食之旅。(根本是我和賴同學的懷舊餐點之行咩)




這回感謝賴同學帶路,我通常只知道有什麼可以吃,但確切的位置還得仰賴別人,我沒有當衛星導航的命啦。

關於蘭陽之旅短暫的半天說實在的能吃的很多,能看的有限,所以肚子就這樣輕易被搞大也是沒法度的事情咩。

他們的下一回是往蘇澳那一帶狩獵了,關於什麼東西漏吃的,要他們自己回家做筆記,拎謅罵哪記得那麼多

號稱鼻屎般的記憶體大小可是非浪得虛名的ㄏㄟ

囧TZ








下篇預告:小草莓自願當了我近拍麻豆,雖然我一直屬意對象是William,不過仍舊感謝小草莓犧牲色相。

William先前說過不愛照相,看來我的路有點難走,下回在他面前裝史瑞克那靴貓的經典表情不曉得有效否?

(應該會被巴吧?  =.=   )


圖片顯示:我要求要有點故事的背影,他們三個在喬了數次後才有這一張誕生,你們盡力了我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