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等待朴隆貢來接我的時候在醫院樓下的7-11閒晃,其實那禮拜常看到這一本

也只剩下最後一本在架上,我思考很多回,直到那天才將他買下。

源自讓我思考的點是hercula某天經過我家,好奇之下連過去看。

看到Believers這幾篇,有被稍微感動到,雖然我不是設計類的人。


2535:黃金10年的精神!

我們認為,人生最精華的階段就在這2535的時期,2535的精神=創新學習、

挑戰自我、品味生活又帶點幽默樂觀,只要你認同這些人生態度,

你就是2535的一份子!


這幾天身邊的朋友看到我在翻這本書下巴都差點沒掉下來,對於此,我也頗驚訝自己為什麼?

因為感動引發好奇所以行動,翻閱之後我的閱讀速度一直很慢。

相對於一般雜誌圖片大略翻翻即過的很不同,裡面的文字需要點時間咀嚼消化接著選擇吸收。

這一期裡邊專訪一位我完全陌生的藝術家
橫尾忠則是日本前衛異類大師。

一位現年72歲的歐吉桑真的不能小看他,除了作品讓我囧TZ之外,專訪中的部分回應,更是直擊核心的

打中了我的中心思想


【所謂的平常心是指不被自己的感情、慾望操弄....年輕時不必在意這種事情,

只要順從自己本能,作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所謂的本能是順著身體裡面的聲音去做事情。不是用頭腦想的,因為用頭腦想就會常常被各種問題所操縱。】


【發號施令的是身體,像肚子餓了、想上廁所、覺得冷拉熱啦、今天的宴會不想去啦,

如果用腦袋想的話就會盤算:(為了以後著想,還是去參加宴會比較好)

但是身體就會說:(你今天很累了喔,別去了!)。像這時候就要聆聽身體的聲音。】


【不管是誰都有靈魂呀!人一旦沒有靈魂是無法生存的!

那是看不見的,靈魂是一種去感覺的東西、一種去意識的東西】


【凡是強迫自己去做的話,那就不是自由了,不是嗎?基本上就要和自由玩。

例如在畫面之中保持遊玩之心,或是在日常生活中用思想來遊玩...之類的】


【把「青春」在更年輕化的說法,也可以叫做「少年」。總之,就是說「用少年的眼睛去看待事物」的意思。

少年隨著年紀增長,如果失去了自己心中那份少年氣質,青春也會跟著消失不見。

所以要用那樣的眼睛去看待事物。】


【本來就沒有無趣、有趣這回事,這是要自己去賦予它的】


【小說是觀念的、繪畫是肉體的。所以完全不同。】


【是不是有靈魂,這不是靠寫作技巧把它放進去的。不是灑幾下味精,就可說「啊啊!已經有靈魂的味道了!」

而是綜合作者的靈性、思想、哲學而散發出來的。】


【】這些是長達18頁訪談和穿插大師作品下擷取部分貼近且能感受的思維脈絡

裡邊還有長達半數未閱讀的篇幅,但我相信依舊精彩可期,儘管我不是設計人、藝術創作者、熱血青年。

唯一和我有相連接的大概是2535這宗旨吧




頭一回這樣認真的看一本雜誌,還為它寫了這麼一個讀後心得,

照那剛剛死賴在我床上青菜翻我這本雜誌的朋友說法:你什麼時候轉性?變的這麼有氣質?

大概是天氣太熱...........

讓人的思維和行為都跟著會卡卡且脫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