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她的時候已經是兩各國小女生的媽媽 ,卻沒有強烈他她是母親的感覺

因為一直很天真,傻氣著

很快的  我就爬到她頭頂  當任性的霸王  她也無所謂

那年我19她32

同事的緣分少少,ㄧ年半後她和老公決定回到桃園定居生活  肚子裡有各準備瓜瓜落地的老三

生活很拮据的他們,我不懂為什麼還要有老三?

老公少年得志,中年一崛不振的讓人討厭  卻常常說出那種時不予我的爛話

她總笑笑的說著老公的好,當初怎麼給她一各夢想的家,夫妻本來就是要一起吃苦的(?)

發現她好愛好愛她老公,勝過於我認知裡的媽媽是比較疼愛小孩的

老公喜歡小孩她就生,  要男的她就拼命生 , 終於了解老三從哪來

可惜了,老三還是各女娃,帶著不甚健康的軀體來這世界

仍舊好樂觀的她說開水配土司也是一餐會陪著老公捱過去的,接著回家向娘家媽媽借錢度日

老公在哪?

出了車禍,滿身是血的從車子裡爬出來,自以為帥氣的靠在樹旁點菸看著路人急忙打電話報警觀看有沒有傷患

卻忘了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妻兒接獲車內找不著事主焦急一整晚

而她竟然真的是好愛好愛這樣的男人?ㄧ句責備的話不忍心罵,焦急難過全都吞到肚子裡攪和著心酸的眼淚

好傻好天真  若干年後還是沒有變?

幾年後的老四接著出生,覺得沒替先生家裡生各能傳宗接代的自己好像很不對

儘管身體大不如從前,就算已經高達40一枝花的芳齡,就在拼吧!

好在老天爺大概也看她苦,終於獲得帶把的兒子

生完老四曾經回到這來探訪過,說是回來求神問卜,老公何時能出人頭地?

老四身體健康也不穩定,聽著這些日子娓娓道來,不免想著,何苦來哉?

好些年關於她的事都是從CH口中得知,因為我不愛和笨蛋太過往來那會讓我細胞死的快

有時候總在想,如果當初她答應了我那時候的老闆包養邀約今天會是各什麼樣光景?(誤)

又在想,那各深情等候她願意肯離婚與他雙宿雙飛讓他照顧她一家老小的男人,她是否心動過?

經歷過小孩叛逆期、健康有問題、老公難上進、金錢有困頓的磨難,是否仍然一樣好樂觀?


幾各禮拜前CH又和我聊到她的近況,日子一樣不好過,但是她想法有許多不同

CH調侃著說:呦~原來也開始會想過著用腦袋生活

她說:人~總是會長大的

我懂

只是,這樣的成長算過度遲緩兒了吧?



ㄧ段婚姻,ㄧ各生活百態小缸,夫妻是飼養在裡邊的金魚

忙碌的好像永遠只有那些,生活就是為了這些打轉著?

(某種社會道德基本款型態的框架)

是嗎?該嗎?能嗎?好嗎?



我的比喻或許不好,也許真的很不好

因為我還在大海裡摸索,不懂凝聚的美好

不甚了解著









圖截於孤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