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2010年的前夕我就已經動身出發到雲林了,原以為百無一失絕對不會沒有車班的我

(都前一天的中午12點就搭車了捏)

結果,還是在板橋轉搭日統失敗,他們最快要到隔天下午兩點才有位置

聽到這訊息的當下,內心OS除了髒話外還有什麼能表達那時的心情?

早知道就讓賴美人在板橋早早幫我買好票寄過來。(握拳)

於是苦命的站了三個多鐘頭搭火車前往斗六和黑太相聚,這趟火車之旅我還交了各朋友,

真是標準善用時間OTZ

跨年晚餐很韓式,台南聚會那一回隔天也是到雲林找水蜜桃嬸嬸相聚時有經過一家涵香館

注意到他是因為外面菜單上有炒碼麵這料理,阿~看過韓劇妻子的誘惑就知道我說的是啥了,呵呵

跨年前關係吧?夜晚館子都間間爆滿,原定要吃的小火鍋吃不成就想起附近的涵香館,炒碼麵我來了!!

我們並沒有在劍湖山或者某個景觀角度較好的地方吹著冷風等候煙火綻放的時刻倒數跨年

而是裹著棉被聽著廣播和他們數著秒然後非常之虔誠的閉眼許願度過安靜又神聖的告別2009迎接2010年

1/1

的確是一個不管搭什麼車都會誤點抵達的日子。

接到肉ㄚ和耀賢的時候原本在差不多時間到的小霸王遲遲未現身,只好四個人向各遊魂一般在車站內東飄西晃著。

今天的旅遊點是埔里,除了看紙教堂和買18度他家的巧克力外,最重要是要和潘小杰見面。

一直以來約好的總又錯過的我們,這回終於要在2010開新年的第一天相聚了。

從下午三點到午夜11點半的相聚時光總覺得他過的非常之快速

就像吃飯的時候大夥閒聊初相識的始末,原來在他17歲的時候我就對他下毒手至今了

現在的他可是堂堂正正24歲青年阿~~~~歲月(伸手)

潘小杰和他朋友帶我們去了紙教堂、他讚說好吃到爆掉的快炒店、18度C抽號碼牌買巧克力、

超壯闊的地母廟夜遊,傳說永無止盡的500公尺.....(這個點大概有人心戚戚焉)

埔里1、3、5日才出現的夜市........

吃了老吃錯他指定的料理下我終於買到很讚的醬烤豬血糕,那家烤肉攤可以列入我在埔里的鄉愁

繼雲林炒碼麵之後。

回到雲林都已經凌晨不曉得幾點?大家在梳洗過後接著幫小霸王慶生,蛋糕、紅酒+花雕,蝴蝶幫的都是酒鬼。

1/2

我們在北港

對,就是那個香爐人人插的北港(哪個廟宇不插香爐??)

因為蝴蝶幫是標準的考古進香團,所以每到各城鎮總是要一探有歷史、故事性質的廟宇或者古蹟



好吧,是本幫幫主個人非常之喜好,我們從小耳濡目染下跟著會作這些事情的,另外兩個居住在古城(台南)的

一點也感受不到其他地區的古蹟或者廟宇多們吸引他們兩人來著 ,這在隔天的行程中我瞭解到   =..=




因為去年12/19(2009)台南團的創意刺激下,本幫小霸王也仿效來各隨機抽籤點,青菜抽著吃小吃的遊戲。

精美程度當然蓋不過馬伯桑的戳戳樂,但是每各籤紙上還附加上文字說明其點的故事和來源,也是煞費苦心阿。

在北港黑太跨出人生中的第一步,只能說跨過一個年,人長進不少阿~哈哈

終於挑戰了杏仁茶,那是她每回聞到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

在我和小霸王強力推薦下,那家真的純正好喝到爆炸

在她那樣懼怕杏仁味的傢伙實驗下結果得知,純正好喝的杏仁是很薏仁口感和滑順!

雖然旁邊的耀賢很吵說人家是山寨版杏仁茶,薏仁假裝的。

難道拎謅罵和小霸王嘴巴有笨到那種程度傻傻分不清楚嗎?呿~~~

一堆鴨肉飯和鴨肉羹的攻擊下我並沒有陣亡,而是在吃到紅燒青蛙的時候我想吐了。

是的,那是一整隻沒剝皮的青蛙,他跟煮湯田雞不一樣,嗚嗚嗚嗚..........我吃到蛙臉(暈)


我說老闆,你好歹也處理一下,整隻連腳掌都還在,你這樣會讓我想起多對不起老蛙來著的  OTZ

蝴蝶幫會吃愛吃是出了名ㄟ

北港一個點我們很早就跑完回家休息,於是在想不吃還特別想吃啥的時候我們沿街買



於是這又這樣滿滿一桌晚餐五個人吃,七點吃完這一頓八點多又和水蜜桃嬸嬸有約在陽光棕櫚

又是叫了滿滿一桌,隔天高鐵站等車時小霸王竟然對我說,我覺得你比較會吃,吃的也比我多。

我胖會吃是應該的,我是這麼想,不過,回家整理照片想想,你少量多很多餐也不遑多讓阿!

幹嘛講這漾  =..=




1/3

告別黑太,我及小霸王和肉ㄚ還有耀賢一起回到台南他們的地盤

小霸王在晏翎姊姊家中看到他們12/20的行程整各大動心的想也跟著走一圈,於是我們轉到台南待了半天

我們身邊的兩位當地人真的和我在宜蘭一樣是當地觀光客,問他們都是依稀有印象

於是我們聽從老蛙先前說的,以孔廟南門為主軸的找著吃找著玩

雖然漏了保哥的炒泡麵,因為人太多實在不想等,跑去吃了手工麵頂新鮮特別,味道也不錯

2元的黑輪整各讓我們大失所望,小霸王的一句,因為你和肉ㄚ還有耀賢是鄉下孩子阿!

想想,對,在我們吃那手工麵的時候,那驚豔的感覺才是實在ㄟ。

經由手工麵老闆娘特別推薦的300年廟宇景點晃完後,

肉ㄚ帶我們繼續走向著傳說中500公尺魔咒的冰淇淋泡芙。

這一路是很靈異的走著,從那300年廟宇某人暴衝出來後   囧TZ

泡芙沒讓我太失望,那僅限於牛奶口味。

在大南門台灣僅存的圍城,我們留下了不捨離去的足跡,揮手和熱情的南台灣告別

前往高鐵的時候我看到火紅的夕陽慢慢沈下,一路車上我們四個人安靜許多,是洩了氣的皮球?

又要回到很現實的生活搏鬥讓人萎糜吧.........






˙˙˙˙˙˙˙˙˙˙˙˙˙蝴蝶私心話˙˙˙˙˙˙˙˙˙˙˙


蝴蝶搖滾你要說是各很詭異的組合團體也是可以的,畢竟大夥性格和興趣及生活圈有著大不相同的走向

唯一掛上邊的可能是那對某些事物的執著近乎偏執的理念和有所堅持的態度吧



小霸王在家族的頭版上留下那麼一段話

蝴蝶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它必需經過這個過程,

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

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它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我們必需有的,

如果老天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

我們也許就此不會變得堅強也不會成長。



草創至今我們真正的蝴蝶只有那五隻

不是不接納別人,只是我們擁有的旁係親屬關係強大包擁著我們,讓我們可以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

不斷延伸觸角,接受別人給予的養分,蝴蝶搖滾不必擴張,就能壯大。



近期內部也正在進行蛻變的劇烈掙扎,蝴蝶脫蛹前疼痛和不安的颱風尾是有掃到我

這才覺得我們真的是同一條臍帶,生生相關

徹夜長談下有無結論否?答案在個自心中

像各小媳婦兒樣忍著寒風穿著睡衣和薄外套帶著睏意窩在客廳沙發上,被關在兩扇門外,這樣多替我想想就好

(啥?沒人要鳥我??)

其實,就是五個不同的個體,有菱有角,個性鮮明,仍舊不是屬性相同的黏土阿。

性格上的缺憾每個人都有,但所謂的凝聚卻不是靠這個,不是嗎?

不必要為了完成一個作品硬是混合在一起的翻攪塑型,利用不同的性質給予不同使命吧

可以是五件相輔相成出色的藝術不是也很好!





***************蝴蝶的感謝****************

首先當然要謝謝潘小杰,你的好,讓我們對人類很挑剔的小霸王都讚賞

你是蝴蝶幫在埔里最讚的分舵主!

總覺得在你17歲那年對你下手對了,儘管最後醞釀這麼久才得以如願以償的相見

貓姊對你是100%喜歡著,沒瞧見我連拍照都死勾著你的手來著嗎?呵呵(竊笑)

也感謝你朋友們的相伴,雖然非常之明顯都是衝著小霸王美色來的(噗)


再來是黑太的表弟及表弟妹

充當司機相挺了兩天,辛苦了。在你們開店之際還要如此要你們抽身相陪,黑太超級過意不去的(阿我們勒???)

不過結了婚的總是卡有差,想來,往後蝴蝶起飛的時候身邊可能會少了表弟,唉~~~~

這時候我就會怨嘆他幹嘛那麼早結婚捏?(被巴)


耀賢阿~你這插賭王  !我會忘了那五杯飲料的事情ㄟ,絕對 !

雖然一直被這傢伙虧,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互動替蝴蝶們的旅行增添不少笑料

老娘一整各呈現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相伴,除了謝謝耀賢的故意耍賤也感謝自己的犧牲配合演出



還有不斷要被唱名出來的馬克

熊馬克你看你多受蝴蝶們的愛戴,連人不在現場還一直被唱名點出來當話題說



親愛的肉ㄚ,咱們蝴蝶幫的幫草,謝謝你在那一晚的相陪,在那兩個死沒良心

到凌晨一點多才想起夜深了老娘還在門外的傢伙們相比起來哩卡有愛心

我的委屈你可是盡收眼底,往後每回蝴蝶相聚這事情要常常搬出來講喔,才會知道我到底有多委屈的委屈著


感謝水蜜桃嬸嬸,因為你能出現在茶聚上讓蝴蝶又湊齊五隻這難以完成的任務了

我要連帶感謝你老公嗎?你知道ㄟ...他稍微終於有點貢獻了


另外兩個死沒良心的傢伙,因為本人太愛記仇了很不想說些什麼感謝的

不過又想到往後沒人幫我訂車票,沒人借我住幫我宅配,一整各又很識相的說了謝謝對於你們兩人

翅膀收好,等待下次飛行吧


︿︿




也感謝您,還真是一路看到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