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蔡
說:

我想,寂寞和孤單確實不一樣。

孤單只代表身邊沒有人。

寂寞,是一種內心感受無法與人溝通的心理狀態,

而真正的寂寞,是連自己也忘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我覺得

孤單和寂寞的確不一樣,只是我們容易將他們倆各搞混或者MIX在一起,連同, 空虛

我並不孤單,因為一直有人陪,會覺得寂寞嗎?其實那是一種很純偶發狀態

可是空虛,卻龐大籠罩著我,在有時的某一刻。


那天看著他的網誌,盯著,我就發呆了

持續好幾秒的空白,然後腦袋就很自動冉起一股空虛感,對,我在替他覺得空虛。

儘管照片上的他笑容一樣,可是不清楚著為什麼,我就覺得他空虛,在那樣的環境裡。

他真的覺得他適合那樣的氛圍嗎?還是就因為喜好,他選擇那樣的人群聚首?

接著的疑問是,他還要這樣生活持續多久?還能多久?

我嘴裡的他,黑太一直為他覺得可惜,我懂。

在他眼底和心理的我及我的生活看來又是怎樣呢?

是否能輕易也將空虛的一切看穿,在覆蓋華麗充實的表象裡?


空虛

是一種會迴盪的共鳴

如,踩著極細的高跟鞋履步在冷冰堅硬的大理石上,扣、扣、扣的響著。慌

如,登頂山谷一氣呵成的面向山壁呼喊:呦呼~~~~呼呼呼的回應著。荒

極大聲響,清晰提醒,此刻,沒人共享,獨自擁有的,僅是空虛。

我不知道,這是否能啟動自我解救模式,還是得由他人、他物救贖,有時候,就放任著,由他。

偶爾、有時、某刻,冉冉。





拔比特別把自己搞的比較麻煩的讓我去到店裡吃午餐

看著他忙進忙出的張羅,我不解著

稍後我明白,拔比是寂寞的。

就算我和大姊及他老婆都在他身邊,但是,有時候他想說說話,不一定找的到人

這頓午餐約會是他特意的,他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

現代人通病?

咫尺確是天崖的遠,心與心的接觸

聽著他說起關於偉人的思想和私想。

我饒富有趣的聽著,我的拔比其實也是各思想家,想的很多想的深遠,我的天馬其來有自。

每個偉人包腹私心的思想都讓他一一剖析,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

想到小傢伙說的:在那時代少少,所以我們侍奉為規臬遵從,關於道德。



有些男人天生讓人有家的感覺,是家不是宅。

就像清晨醒來的陽光和白床單那樣的讓人舒服且會眷戀。

看著他的時候我就是有這麼樣的念頭浮現,真是想替他貼上好男人標籤。

但是,那只是我看到的表象,也許實際相處就未必是這麼一回事,不過,無所謂的。




親愛的南部人對我這麼說

這世上的愛呀

沒有一款不是瑕疵品

沒有一杯濃度可達百分百的

再從生物學上的觀點來說

"一生只取一瓢飲"對物種繁殖來說是不健康的

親愛你呀

很多事太明白

才會受苦


我有努力讓自己犯傻點,只是不明白,千挑萬選為什麼還有瑕疵這回事兒?








*************************************徵友啟事***********************************************


我的他

電話嚷嚷著讓我給介紹『

礙於他喜歡的菜色我這沒有,於是公開替他徵求

假若你本人或者身邊有著優質的『男同志』,歡迎內洽

我身邊同志友人不多(也才兩三對,又低調的要命),所以資源有限

或者也能提供我哪找好良緣所在也OK

這則是認真的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