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想他為什麼會這樣?怎麼能這樣?

這時候其實就把自己的公式套用在別人身上了。

他當然會那樣,也會這樣,因為那就是他。

你會做的,不代表他也會,你不想做的,不代表他不參與。

在百思不得其解許多日後會發現這道理,想來,也真夠無聊。


貝兒家有各很出名的學人精,我身邊有各很隱密的跟屁蟲。

貝兒家的學人精有段時間我們都在噗浪上熱烈討論那是什麼心態。

是種近乎崇拜又遠不及的的嫉妒?證明著你能我也能?青出於藍更勝藍?


我身邊的隱密跟屁蟲因為是隱密的,所以存在感幾乎薄弱到我感覺不到

若不是有天他自己洩漏了,我可能永遠不會曉得,我是這麼被盯梢著。

跟屁蟲只是跟著我到處轉,尋找他也有興趣的目標。


有回他問我:到哪認識了這麼多有趣的人?

語塞,請他舉例說明例如有誰?

一一指名道姓後才知曉,我重重踩過誰的窩,留下的痕跡,他全都一覽無遺

不留悄悄話一直以為是互動的良好美德,想不到卻變成一種監視的證據。


一直以為有別於學人精,其實都差不多,只在於我並不賦予拷貝形象。

有時候在想,是不是自己過於小家子氣?

自己欣賞的、喜歡的為什麼別人不能跟著也崇拜?


說來,還是種態度問題吧

讓人感覺呈現不舒服狀態,那麼應該就是不喜歡那樣的行為

總覺得別有所圖,在悄悄、默默獨自行進些什麼的時候散發出來的詭異氣息。

好似自己不知不覺中某日也會變成盤算的對象。

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有那很自以為的被害妄想症。

結論該是,假若是學人精和跟屁蟲的物種,就該自我修練為一種神不知鬼不覺的功力

不該輕易洩漏自己的尾巴讓我揪著

揪著你們尾巴的我,時時都得擔心會來各180度迴轉反咬的那一天。

連新對象都懶惰去開發或者小心翼翼往來

很厭煩的膽戰心驚又出新招的防備著,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