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間蓋了很漂亮的圖書館,所以在午後沒有陽光且飄著曖昧不明的雨絲狀態下我們進入圖書館

是我提議想到圖書館的,因為很久沒有看書

前往圖書館前早先就在書局晃過一回

看著最暢銷的書籍擺在我眼前,觸手摸了幾本沒有折痕的頁面

有些書本電影都出來了,我連一本都沒拜讀過,甚至也提不起興趣

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想找什麼書,再看過瑪格大人介紹過那麼多書籍文章之後

最終還是會一直停格很久在旅遊書籍區

在那整齊照著區域被排列旅遊書籍面前我心動卻不敢觸碰

因為每翻開一頁我的心就往更遠的地方飛,而現實就會將我殘酷的打落地面

我是抱著這樣的墬落心情在重點瀏覽


圖書管很安靜,也被規定輕聲細語著,朋友好不習慣,壓低聲音頻頻與我交談,對他來講超痛苦的

我試圖在舊書堆中找新概念,看的眼花撩亂

最後借了一本波西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還有後青春期的詩

嗯嗯~找到波西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這本書其實我好高興

他當然不是列入我想找的書單中,(根本也沒列清單)而是我竟然可以在這麼多書籍中翻到他

才翻幾頁我就彷彿又回到布拉格的街道上,看到風雪飄搖的那一夜,感動

味蕾自動冉升一股黑啤酒和徹底的鹹味

他的序是這麼寫著

『有些事,你知道你是一定會去做的,差別只是在於你何時去實踐而已?對於我而言,自助旅行就是其中一樣』

這段話想到那一年自己和朋友飛往韓國的自助旅行,還有現在計畫中的另一個點

旅行有時候就是各契緣,天時地利人和全聚齊了,旅行就開始了

有時候想太多反倒行動力減弱,什麼都沒想的憨膽往往造就了日後難忘的回憶

我人生截至目前的回憶到底算不算多?我認真記得是哪些?

有人說我的生活其實很精彩了,但是我可以不滿足的說,其實沒有很足夠嗎

別人看自己和自己看自己出發的角度其實是不同的

看著圖書館內每個角落總有人捧著書津津有味的閱讀,很難想像自己會是其中一份子

因為老覺得那不適合自己的形象

形象這詞很抽象的,不是嗎

誰賦予的?自以為的?



閱讀波西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一書擷文註記:旅行對我是有魔力的、也包含著某種的心裡療效!

這無關呼是否上各星期才從哪裡回來?或者是多久沒出去了?從來都不是要不要的問題,

只有多或少的差別而已。

『好不好玩?』這通常是回國後,朋友對我問的第一個問題。但我從來就無法回答這樣的問題,

因為無法用好玩或不好玩去衡量一個國家,從旅行中獲得的決不是『好玩』或『不好玩』能表達的,

與其說是去玩,倒不如說:『體驗!』會更貼切些。

因為對我而言,每一次旅行都是種學習、成長跟治療,不單單是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