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隨意的滑動在晴空照耀著的午後,點著熟悉或者陌生的網頁,像是一種投機的遊戲一般

點著誰,誰就帶給我些娛樂吧,期待著

『綁著馬尾的女孩』

部落格的置頂文章就這麼顯示著,那是我相識很久的一個男孩的網誌

文章內容是這樣的.....



一直覺得網路的無國界是不可取代的,就像緣分這麼一回事一樣,

總是轉角處就讓人驚豔著或者開始期待起什麼來了。

綁著馬尾的女孩就這麼樣的用著最科技的方法我們相遇了,在和全世界會使用電腦當中的幾億人群裡

或許這樣的比喻誇大了,那麼,縮小範圍的就當作台灣兩千多萬人裡面,還是讓我和她相遇了

生命裡邊無數過客來來去去,總不確定誰會變得是不可或缺或者深深烙印的那一個


綁著馬尾的女孩很神秘,在部落格中總不見真正的身影,僅是藉由很生動的文字用詞來表達自己

但,常常讓人有種文字就這麼立體化了她,好像她就如同她表示的那副德行的站在你面前說著那些

情緒很容易被感染,感受的到快樂或者無奈.....等

相識了好一段時間我還是沒見過她,每回看到她和現實接觸過的人的對話

那樣的感覺就是冉冉而昇,是帶點羨慕和少許的嫉妒還有等待的期盼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有各綁著馬尾的形象在我腦海中,儘管我還沒有見過她

可是那形象卻很鮮明的先植入我的感官,半年後事實證明了我的想像。

第一次的會面雖然是匆匆的一回,可是她真的就是綁著各馬尾,晃呀晃的小跑步到我跟前

什麼都是圓圓的她,連馬尾也因為捲捲的頭髮在髮尾圈成一個弧度的圓,很可愛來著。

綁著馬尾的女孩真實的接觸過了,她和文字裡傳達出來的感覺也是一致的鬼靈精怪感


隋著長時間的接觸和相處我們之間的摩擦也變多了,開始有了期許和干涉的因素,然後有了第一回的爭吵

那回隔著螢幕她哭著說,因為,不再是不相關的人,所以怎麼能放著不管,不是說要當好朋友的嗎

我的不善和不習慣坦白展現真實感受卻讓她受了傷,結果還是嘴硬的搬出如果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那麼是真的沒有必要在繼續下去,朋友,不是用來負擔的這樣刺耳和摔心的話語。

心裡卻是暗暗的祈禱著,不要就這樣對我放手。望著螢幕沈默沒有跳動的黑色文字定格在鍵盤的手指在顫抖

綁著馬尾的女孩曾經消失了好一段時間,她說跑去療傷,因為不想放棄我,所以只能改變自己的想法配合我

說頭髮太長會阻礙思考的怪論下她說剪了各短短的髮,讓自己圓潤的臉看起來更不加修飾的誇大著

是什麼都能說的人,卻不是隨時都能相見的關係,所以我無法看到她口中那誇張的圓潤臉龐

但是她笑著朝著我小跑步過來晃動馬尾的模樣從來沒有淡忘過.............

一個多月前她說終於又留回以前的長度,可以綁各馬尾,這一回一定要留一頭長髮

認真想像著她一頭長髮的模樣,和短髮一樣都是無法令我想像的事情

原來我的先入為主觀念這麼強烈?她莫名其妙的被我貼上馬尾女孩的標籤,好像怎麼都撕不下來

就算她造型變換過千萬回,我是不是仍舊執著於她的馬尾?

心裡肯定有一道被我劃過的傷痕,是我後來怎麼彌補都無法的,在經過那麼久時間的以後

這段關係在我手中狠狠摔過一回,因為我的不小心(無心)

一直存著愧疚,每一次想自然的靠近都得先經過一番演練和掙扎

擔心著會不會又因為我的不善表達傷到,所以都是那麼小心翼翼的付出關心

這一回換我想當那一個轉變的人,當兩個人持著不同聲音的時後

至少換我退一步了吧,我現在是這麼想著

綁著馬尾的女孩阿!就是在說你呀

一開始沒能在一起,就當作年幼的無知的福在福中不知福吧

轉了一大圈,兜了好幾年的之後才知道幸福觸手可及的愚笨錯過

這次,不要在讓我們就這麼一笑置之了,好嗎?







這是在他車禍喪生後的第三各月的午後,


那是他留給我來不及說的最後的告白

天氣晴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