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自己泡杯咖啡,儘管是那垂手可得的三合一

加上幾片賣場買回來的大吉嶺紅茶奶酥小餅乾

記得在點播一首可以讓自己沈醉的好歌曲

這樣星期一症候群應該會、或許會稍微獲得釋放些

喜歡小出走的旅行,雖然還不到自在的隨心所安排著


總有時候是如此,過份的期待常常會是相對的失落

在出發前我滿心期待香山這個小站,這段沿途前往海邊的路途中,能給我些什麼感動

但是他給予的波動不及崎頂的山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奇

出發前的功課都是做心安的,有時候這樣的臨時動議和漫無目的才真正發覺時間抓在自己手裡。

和黑太常常會忘記自己是在『漫遊』這一回事,所以都會不自覺的加快腳步或者狼吞虎嚥。

這是現代人的通病,而我們正在改掉這習慣,在每一回旅行中。

忽然想起誰曾對我說過不愛都市的空間壅塞和瀰漫在周圍厚重的空氣,在我大力吸進海水和魚蝦腥味的時候。

這種氣味也是讓我稍微皺一下眉頭,但是,這才能讓自己清楚的知道此刻身在哪的清明感阿!

我想,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吧?就像我覺得每個季節也有自己味道一樣的認為著

季節當然有味道

春天有泥土新翻的味道,有空氣裡潮濕的春雨味道,夏天有太陽暖烘烘曬過棉被的味道,

秋天有稻草收割過後焚燒的味道,冬天到處充斥著各種補藥鍋湯的香氣。

味道也是記憶的一種,我喜歡用味道做為標籤的貼在某各人,某家店,某個城市,某個感覺上

那麼樣的不具體,可是很鮮明的在有時候,在你不經意走過哪條街,哪個城市,會有熟悉感竄出

例如,咖啡香氣,雖然不一定是你最愛的那家咖啡館,但是走過那飄香的咖啡面前,你腦袋會很自動的植入那店家

那裡有讓你會心悸卻又不得不點上一杯的espresso和手工蛋糕的綿密,與你悠閒喝著咖啡的某人一頻一笑眼...



未來這一詞總覺得不適合做為計畫,起碼是人生計畫的一部份

以為的計畫,適用於短期或者即時用

明天我們會在哪?會是各什麼樣的光景沒人料想的到,那麼,為什麼要去想或者計畫那麼以後的以後的未來呢?

然而我也不是那種提倡活在當下,將每一天當最後一天積極過的人

假若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麼我的最後一天並不會出現什麼把握黃金24H

做些什麼有意義,或者難忘的事情

感覺越是積極,越是締造難忘回憶,只會讓人更捨不得死去,難道不是如此嗎?

或許是因為消極且迷惘的想著,人生太多事情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的油然而生感作祟


門當戶對究竟還是有那麼點道理的古語

當然,誰都想飛上枝頭當鳳凰,能選擇好過自己的為什麼要往下找!?

只是覺得,過於懸殊的兩各人,要找到平衡點前,這過程的崎嶇坎坷幾各人能承受?

對我而言,能不能快樂、自在的相處,好像比較實際些

難道我過了好高騖遠的年紀了嗎?還是追那平衡點追的太累了?


疏離,衰敗的開始

漸行漸遠的一段關係,好像沒有辦法將他想成和一般人一樣的君子之交淡如水這說法

有些人是要保持距離的往來,有些人是一旦激情退卻後,是什麼也不留了

一層一層的剝離,最後只會是一段一段的回憶。關於回憶,是轉頭後的過去式,誰能這樣頻頻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