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除了農曆年開始倒數,連我離開工作的時間也跟著倒數了。

都是確定的事情,不管是過年或者離開工作崗位

吃了好幾頓尾牙,聽了好多長輩們的惋惜聲

越接近離開的日子,我的心就更清明,倒是有些人還不肯接受這定局

不斷又不斷的試探性的問:真的嗎?沒有可以轉圜的餘地嗎?

最後聽到、回答到也許很煩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著想著笑了

就好比是一場愛情長跑一樣,許多人都以為該穩定了,是穩定了,怎麼這當口突然說要分手了?

紛紛替我可惜,好像除了這男人,今後沒有別的人更適合我了

我自己的心曾經也是這麼想過

離開之後我的優勢有些什麼?我年輕不在,狀似不貌美的儀態,還有這幾10年來賴以維生的唯一技能外

我還有什麼?離開這熟悉的環境,我到底能做什麼?

有些人還開玩笑的說,難道你想去結婚了嗎?準備結婚了嗎?打算出國深造嗎?

姑且不論這些話背後隱藏的真正含意是什麼,我都不想在意了

選擇前不是不曾有過困惑和掙扎的。不斷又不斷的思考,最後仍感謝支持我這樣決定的家人和朋友們

真正愛我的人,不會願意看我一直困在泥沼中,只差沒淹沒就好。

明白那些持反對意見的人,不是說對我不好,或許他們以為自己太瞭解所謂的現實生活是什麼

又或者被這社會刻板的教條綑綁習慣了,就覺得所謂的人生,但求只是圖安穩,以不變應萬變。

幾天前還聽到這樣的話: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情?自己喜歡事情是能當飯吃嗎?

是阿,有些人就是把興趣當飯吃,把飯當興趣作,為什麼總覺得不照著所謂世俗走就一定會餓死?

每各人有每個的想法、看法。觀點不必強壓在別人身上,我努力學習著,也希望身邊的人也能脫離狹隘的思維

人生中的可能性,我確信,不止單一各

於是,我徹底放手

每個階段都是一各跨過,不要害怕跌倒,但要懂得自己站起來,在沒人攙扶的時候

想過嗎?人生中最壞最壞最壞的情況是怎樣嗎?

那麼,看看現在

是那最壞的時候嗎?(笑)

我們一起努力吧

讓自己過的更像『生活』

(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