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奇異果可愛又勤勞下廚的阿拔,覺得這樣的天氣很適合來碗撥麵

溫阿拔是個喜歡搞創意料理的廚師,所以身為這樣廚師女兒的我經常是接受度算很高的白老鼠(哈哈哈哈)

炎炎夏日發現來碗蕃茄撥麵真的還很對味勒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進入奇異果拔比的廚房瞧瞧撥麵怎麼做吧



溫阿拔說以前在軍中的時候,老兵們最喜歡他上這一道(話說每次他都馬這樣說)

有別於麵疙瘩的麵糰作法,撥麵,是將麵粉調成稠狀

麵粉主材料,些許太白粉(增加口感),少許的鹽巴和糖,在打顆蛋和在一起攪拌均勻。



這次與撥麵作搭配的材料也很簡單

蕃茄數顆(因為我是蕃茄炒蛋控,溫阿拔蕃茄量會多一點)還有羊肉片


沒錯,就這樣



1:將蕃茄下熱水滾之後,轉小火,因為麵糊要下鍋囉,火太大麵糊會花掉

2:依序在不同的位置撥些麵糊下鍋後,可以把火轉大點,讓麵體快點熟成結塊,同樣的作法將麵糊弄完。

3:麵糊整鍋都熟了準備起鍋前再打兩顆蛋花,圍著邊緣開始下

4:起鍋前加點蔥段,即完成

大家會想,肉勒?

肉請早先就川燙好,放在一旁備用,因為肉下鍋一起煮,羊肉味道會太重,再來就是肉太老,影響口感阿



配菜也是阿拔自己作的蘋果泡菜

唉~~我已經抱怨不曉得多少次,不要在泡菜裡加蘋果,因為這東西會氧化,整個看起來就會不美款了阿

但是溫阿拔還是喜歡這樣,他說果香很讚,吃一吃不都再肚子裡,管他美款不美款



撇開我要求的美款問題,阿拔的泡菜多汁又帶果香還有脆度,我是真的很喜歡的啦



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會出現一個皮蛋???

但是當溫阿拔問我,要不要吃皮蛋?

我隨口說好,然後他就出現了(這餐蛋量會不會過多了阿)



撥麵建議吃多好的量調多少的糊,畢竟不是麵糰那般扎實的做法,所以當他再回鍋加溫的時候,會有軟爛鬆散的情況發生

好啦~今天奇異果阿拔上菜就到這邊結束了

是不是超簡單好作的料理呢?

我個人是看別人做菜好像都很簡單的,當換成自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廚房的災難寫實

這單元咱們下回見囉





更多的美食、旅遊照片請點選紅髮女郎






或者
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