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11041_164994686910063_100001985988211_338754_5903986_n.jpg

最近常有朋友同我聊起關 於單身這話題。

應該說最近常聽到已婚的朋友用著欽羨的口吻或者羨慕的眼神那樣對著我說出【還是單身好】

問她,如果沒有結婚你真覺得比較好?

她說,如果沒有結婚,那麼她會在哪個城市,做著她喜歡或者有興趣的工作,然後休假的時候,想去哪便去哪。

哪裡有好吃的東西,她會揪著我到處這樣跑,那樣快樂的玩著。

生活中沒有多個叫做老公的人,惹她一天到晚煩躁,當她覺得家務需要分攤的時候。

生活中沒有多個叫做小孩的人,讓她不管做什麼都沒法放開手腳的伸展,那樣的牽掛放不下。

我認真的看著她,可以感受到她真的覺得現階段的生活讓她很疲憊。不過我想,那只是個過渡期~

一個只是和老公發脾氣鬧口角,一個只是對小孩的教養些許的力不從心的短暫鬧鬧小脾氣話語。

對她說,這就像牆內與牆外的事情。

住在牆內的人欽羨住在牆外的多彩與自由,牆外的人偶爾感到疲憊其實也很想要有穩定堅強的肩膀可以依靠,同樣的。

矮個的羨慕長腿的,穿什麼都不用修改長度,遠方視野比較好完全沒阻礙。

高各的羨慕嬌小的,玻璃不用她來擦,燈泡不用她來換,還不用常聞到別人的頭臭味。

人們總容易看到自己沒有的那部分,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擁有了些什麼。

當然,要每個人都如此正面的去思考,真的挺難,包括自己。

然,我其實想說的是,很多事情我們得撇開天生注定這回事,那麼其餘的就是有的選擇性。

對於有所選擇性的事情,聽到抱怨,我其實總會反過來思考,那曾經是你想要的不是嗎?

天生注定不公平的事情,其實沒有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多。

我們缺乏的只是判斷力和接受自己誤判的結果。

單身是一種選擇,走入婚姻是一種選擇。

一旦做了選擇,我們就得去承受所選擇的那些後果,也許不盡甘甜、不盡人意,但是請相信我,你仍有的選擇。


最近我很喜歡席慕蓉說過的這麼一句話

在世間,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時刻,似乎都有一種特定的安排,在當時也許不覺得,但是在以後回想起來,卻都有一種深意。】

共勉了我親愛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