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ypaper.pchome.com.tw/show/article/0807sera1/A1292395044

看了韓劇9局下2出局後,我突然想起G

我的人生當中也曾經有那麼一個男性朋友對我說過【到了40歲,如果你還沒嫁,那我就照顧你吧】

那時候聽了一點也不高興,甚至不希望他的諾言兌現,因為正青春,對愛情,對人生,充滿無限希望和熱情。

不管怎麼跌倒,我都覺得有再爬起來的勇氣。

G是我年紀很小就認識的朋友,單親的他在求學的某一階段結束後便離開了宜蘭,回到外縣市母親的身邊一起過活

我們人生真正用來熟悉的時光大概只有兩年,但是友好程度卻激活很快,大概都屬於沒神經的性格關係。

兩個人那時候對於性別差異神經敏感程度特別微弱,所以可以假日都廝混在一起也沒鬧出什麼人命。

常背後偷襲勒住彼此脖子打鬧,或者下雨淋濕頭髮可以互相幫忙吹乾頭髮,然後一起躺在沙發上聊別人的秘密

唉~~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不可思議的純潔友情喔(嘆)

G的出現和離開一樣,在我生命裡都是突然的。

離開宜蘭的他,在那個手機和電腦一點也不發達年代,我們只能從彼此共同的那一個朋友那邊打聽各自的生活訊息

G沒打招呼就離開,離開的時候也堅持彼此共同的那個朋友不可以透露他和母親定居位置。

那兩年來,其實我好像並沒有真正了解過他,起碼我是到他離開後我才知道他單親。

G的出現和離開一樣,在我生命裡都是突然的。

離開了四年多後,他又突然的出現在我眼前。我家電話沒改過,也沒搬過家,常陪我一起放學回家的他還是等錯家門口了,那一天。

他說,那四年他試圖升學過,不過讀書真的不是他興趣,於是跑去當兵,在外島服完兵役的他最懷念是老外省冬天給他進補的狗肉鍋。

難怪隔天他騎著他阿嬤的淑女腳踏車來找我的時候,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快速從我眼前飆過去不停留,因為野狗們狂追著他不放。

唉~~~嘖嘖...............(搖頭)

這個畫面是我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的荒唐,既好氣又好笑。

被野狗追了一圈後氣喘吁吁的他來到一臉錯愕的我面前,騎著我的摩托車載我去夜遊。

他問起了很多以前玩在一起的夥伴們的情況,然後我們一起感嘆,人跟人之間關係和緣份的薄厚度。

累積了四年的為什麼我也問了,不過他還是選擇跳過回答為什麼突然的離開,很多事情或許我覺得突然,但或許是他人生當中早已計畫好的也不一定。

G說回來看阿嬤的,是阿嬤養大他,老人家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可以陪在身邊多久也不知道,幽幽的淡淡的露出這樣的哀傷。

他回來的那幾天我們幾乎天天都出去夜遊,也帶著他見過小阿姨和幾個朋友,忘了小阿姨對他的評價是什麼,不過也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和G聊到我那堪稱坎坷又像一齣又一齣鬧劇的感情,隨口說著,這樣下去覺得自己搞不好這輩子都嫁不掉了。

G騎著我的摩托車載著我,然後隨著風呼呼吹過來的話語他是這麼說著【到了40歲,如果你還沒嫁,那我就照顧你吧】

從背後抱著騎著摩托車的他,我好像有問過,但是如果你先結婚了呢?

然後

G的出現和離開一樣,在我生命裡都是突然的。

一樣我們沒有說再見,那晚他沒有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時候,我數了數時間,假期結束了。

韓劇中的男女主角是約好30歲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約好40歲

韓劇中的男女主角都來到30歲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還在遙望著40歲

日子在過很快,我不知道最後40歲的時候自己嫁了沒,也不知道40歲的時候G會不會出現和離開的時候一樣,突然的蹦一聲出現在我家門口。

只是在這個我失眠的夜晚,我很【突然】的想起他和他的諾言

然後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