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照過來
轉貼請加註網址 其他用途請經過同意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83959_207793079296890_100001985988211_460640_2139589169_n.jpg
天冷,除了想來鍋燒燙燙的火鍋,熱呼呼的水餃也是超級棒的選擇,再搭配酸辣湯,嘿 嘿嘿嘿嘿
前些日子發表了奇異果拔比自製的鴨賞之後,大家也紛紛留言建議和構思,鴨賞還能怎麼個吃法?
不過好像大家沒想到,他也可以拿來包水餃這回事
那麼,今天奇異果的拔比就來教大家來包個超宜蘭味的水餃大餐吧
^^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85041_207792395963625_100001985988211_460629_891530823_n.jpg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80791_207792555963609_100001985988211_460631_35518981_n.jpg
是的,如大家畫面所見的那樣,我那動作太快的拔比又沒等我的來到,自己就先把料都調好了
只好就畫面所見的那樣,我們一一來說一下用了哪些料囉
還是功力很好的冰柚們,其實一看就一目了然了
XD

假若自己作的涼拌鴨賞,太失敗,現在終於有另一個補救方法了(大讚)
可以把他改為餡料,再特別調理一番,成為老少都咸宜的家常料理_水餃
除了調製涼拌過的鴨賞切末外還有油蔥酥、糖、香油、豬絞肉、醬油、洋蔥、拔比堅持不說的秘密武器
(是怕我把他賣掉嗎現在?)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86763_207792735963591_100001985988211_460634_826952896_n.jpg
呦陋奔~記得先用鹽巴將洋蔥和青蒜苗將水分和草腥味稍微榨乾一下ㄏㄟ
接著把所有的料都放入一個大容器內用力攪拌均勻。
來~跟著奇異果的帥阿拔一起用力拌ㄏㄟ~
小的我去燒開水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92300_207792809296917_100001985988211_460635_1866455459_n.jpg
將包好的水餃放入滾水內後記得在加冷開水&些許油讓他冷卻後在滾燙,聽說煮水餃就是要這樣
除了皮會彈Q外還會油油亮亮看起來粉好吃
要是換成奇異果來煮,肯定是一鍋水從頭到尾就搞定
^^"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79907_207792865963578_100001985988211_460636_836105005_n.jpg
是說奇異果平常包水餃自己吃的,所以都很隨便的用虎口捏大大的一顆
但是這回溫阿拔特別要求我不能再這樣隨便包水餃,怎麼說也是自己要拍照用的
於是我就一個人很可憐的窩在小小工作間內給大家捏花邊去
T_T
不是我在說,溫阿拔比我還要求視覺的美感
我原本看到撈上來的水餃好了,就很青菜的拍了一張全圖
想不到溫拔比默默的拿出筷子,然後說,怎麼可以這樣拍
要把餃子都翻正面,這樣看起來才漂亮
是的,溫拔比不畏高溫就這樣幫這不肖女自己的作業給幫忙翻身
謝謝拔比
=_="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75383_207792959296902_100001985988211_460638_1947723376_n.jpg
果然每顆餃子之後看起來都很陽光又正面
XD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78453_207793135963551_100001985988211_460641_1840670165_n.jpg
透著淡淡粉紅色的水餃,因為鴨賞的粉紅肉質顯得好嬌羞又少女的料理喔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384244_207793199296878_100001985988211_460642_1028737263_n.jpg
每一口咬開之後,散發出濃醞鴨賞特有的香氣,還有些許豬絞肉的甜
多加些豬絞肉是為了讓彌補都是瘦肉的鴨賞而沒有點油脂的多汁
使用水餃皮將餡料包裹起來,也沒讓鴨賞的特有香氣因經由烹調而流失
真是個有創意又不流失特有美味的好吃法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84261_207793262630205_100001985988211_460643_1444560768_n.jpg
大家在家裡不彷可以小試一下~
除了餃子變成小湯包也挺不賴阿~(奇異果自己的胡亂捏作)
水餃冷掉之後,拔比的秘密武器味道就很容易辨別出來,熱熱得吃我都沒發現耶
你們猜,這秘密武器到底是什麼?!
哈哈哈~~~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60923147262021_972046_1090032582_n.jpg

微笑女王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寶
  • 味素!
  • 噗~~~~~~~~~~~~

    加味素有什麼好秘密的

    答錯

    在來過

    XD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tupeishih
  • 推推1~~
    吼~~水餃啊!嗚嗚好想吃~~~
    是加了豬油嗎?哈哈亂講的~~^^
  • 哈哈哈

    不是耶

    看來秘密武器真的好秘密呦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an828amanda
  • 看起來好好吃喔
    酥蔥油嗎
    推~
    辣媽安
  • 辣媽安

    也不是酥蔥油耶

    但是真得非常好吃喔

    謝謝推文

    ^^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margaret1122
  • 吼!這個單元太好看了啦!
    可以應用在你家的炸餛飩吧!
    一定很膩害。

  • 溫刀ㄟ燒賣喔

    有耶,當初是有想把它弄成燒賣的樣式

    但是溫阿拔先弄成水餃給我吃

    不過不管是湯包或燒賣我想應該都差不多的

    ^^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kalin77
  • 推3
    厚~這看起來厲害了餒!!
    感覺很飽滿的水餃
    大家一起吃吧~
  • 真的~虧溫阿拔想的出來這既好吃又不有損鴨賞風味的方式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maken123
  • kiwi把拔~~請受小徒一拜>O<~!!!!
    教我教我~~~~^O^

    推+收
  • 拜託媽肯也是料理天后耶

    大家一起教學相長啦

    感謝推+收

    會轉述給溫阿拔

    他鐵定超感動

    ^^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nonie0610
  • 加你阿拔愛心啦~~
    看起來好好吃喔~~
    人加是有媽的孩子真是寶
    你有會煮東西的阿拔真是寶
    推文
  • 哈哈哈~~~

    所以說為了繼續當寶

    不嫁了

    (被阿拔踹)

    XD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四呆
  • 泣奔....................

    秘密武器是高湯類ㄟ嗎?
    冷了會結凍那種
  • 嘿嘿

    當然也不是這種東西

    跟老爸說都沒人猜到是啥毀

    他挺驕傲的

    我是也滿喜歡的一種味道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nikoko82
  • 唉呦~~
    我是一定沒那手藝可以自己包的拉

    請問可以去奇異果加
    吃奇異果拔鼻包的鴨賞水餃嗎?!
    (裝口愛中。。。)

    推~

    NIKOKO
  • 呵呵~~~

    我來問阿拔別人裝可愛有沒有水餃可以吃

    XD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 doubleyo2011
  • 看到第一張圖我都要尖叫了
    (很愛吃水餃阿!!)
    好想吃>"<
  • 嘿嘿~水蒸氣這樣飄上來

    就知道水餃剛撈上來正熱呼呼著呢

    ^^

    微笑女王kiwi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