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用餐席間被介紹給一位長輩認識,這位長輩聽了我目前從事的事情就淡淡的回應了一句:就是沒有在工作(勞動付出)就對了。他完全忽略過介紹人提起我以前在原先工作崗位上能力有多好這回事。
有那麼一瞬間介紹人乾了一下,我則愣住了。然後心裡挺不好受的。
當然也明白在多數不了解這行業的長輩們觀念中,我屬於不務正業(?)
不過我仍笑笑的還是敬了長輩一杯水酒。
回到家我認真的沉思這句話帶給我的衝擊
沒有人強迫我選擇走這條路,我當初甚至認為,或許這條路會很適合我
雖然現在我仍舊無法證實自己的決定對不對,但我清楚的知道,這條路不是錯的
人們要認同自己所選擇的,儘管以後失敗了,也不要說早知道或者當初怎樣的喪氣話
那等同是將失敗的自己又狠狠的揍一頓
因為若你無法替自己的未來負責,那麼當初就該【乖乖聽別人說】
既然給了自己所謂的選擇和決策權,為什麼還有那個早知道呢?
儘管那長輩的態度讓我覺得好像被陌生人像是在斥責我呼了一巴掌
但是,今後我也知道了,下次再面對同樣的狀況時,我該怎麼應對
他們不是我的誰,甚至根本不認識我,甚至沒有能力看到我的未來,所以更沒有權利和立場那樣的刮我
今後我該對那樣的人堂堂凜凜的的回:對,我沒有使用勞力,但是我是用腦袋,那也是工作的一 種。


把這種不愉快和不暢快的事情記憶起,今後會少受許多傷,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