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432232_246646092078255_100001985988211_552118_803256779_n.jpg
昨個兒下午從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把這小傢伙給帶回家了
這是前些日子想得事情,昨個兒就徹底給他實現,算是近期內的【心想事成】事件吧(笑)
一到動物領養中心的時候,裡邊的工作人員就讓我們往旁邊的屋子裡去看,看喜歡誰就可以把牠領養走
一進屋房便看到兩隻小狗仔隔著鐵籠互相叫囂,差不多身型,差不多年紀,差不多活潑。
那是我和Con King(鑲金)第一回見面,Con King一見客人來就忘了吵架這回事,拼了命對著我和神經病雙魚姊姊搖尾巴
對著可愛的小家伙打完招呼,我轉身對其他的孩子們一一觀望,我是不走一見鍾情這回事的人。
Con King倒也乖巧,看我們眼神不在牠身上了,就安靜的趴在籠子裡望阿望著我們在幹嘛。
防疫所裡邊的小狗狗全數看過了,只覺得心酸和難過,每個孩子都想要被領養和疼愛,有些孩子似乎也看盡人生冷暖般,對前去探訪的人類無動於衷著。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s720x720/404920_246645952078269_100001985988211_552116_1655269977_n.jpg

把Con King帶回來的第一個晚上,原以為牠會不適應的哭整晚,想不到牠倒挺安逸的睡了
哭的人竟然是我,因為Con King讓我回想到曾經飼養過的寵物。

第一隻狗寶貝是一隻混種的狐狸犬叫做【波比】,有著漂亮長毛和大眼睛。那時候好像是國中剛畢業的年紀吧?朋友把鄰居母狗生下的小狗仔送我當生日禮物。記得當時年紀小,家裡也沒人可以特別照顧牠,最後拔比把牠送給開工廠的朋友,讓波比去顧工廠。

小狗狗卻沒幾天後自己找到回家的路,那次的失而復得讓我說什麼也不讓拔比再把牠送走。
雖然我一直沒把牠照顧的很好,可波比也是挺健康的生活在我家,但是我有很壞心的鄰居。
隔壁檳榔攤總會來很多賭客,波比性格比較謹慎和容易被激怒,那些垃圾們見波比對他們撕牙裂嘴就常常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拿石頭丟牠
因為放在前庭空間比較大,拔比和麻咪不准我把寵物養在家裡面,才讓那些人有機可趁的欺負波比。
那些垃圾人渣聽不懂人話的還是照樣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繼續拿石頭丟牠,拔比也不想和鄰居交惡,就讓我拿帆布把波比的籠子蓋住,這豈不讓我的狗兒更為神經質的做法嗎?忘了波比幾歲的時候,有天深夜我聽到波比慘叫一聲,衝出門不見牠在籠子裡,因為聰明的牠很早以前就學會自己開籠子跑出來玩,那時候也不以為意,哪知成為之後慘劇。我聲聲喚,以前一聽到我喊牠名子,再遠牠都會跑回家。
那一晚,牠沒回來,隔天拔比抱著他冰冷的屍體在我眼前,我除了自責就是用不斷噴淚的眼對著我拔比問,為什麼?
我們心裡似乎都有個底是誰所為,但是,沒證沒據找誰討公理?
好幾年後隔壁鄰居也養起狗兒來~那時候我曾經惡狠狠的瞪過,心理想的,果然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這樣的俗語。

失去波比之後拔比說什麼也不讓我們在養任何寵物,他說我們開店,你要上班根本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們為由。

其實真正原因之一還有個,就是我拔比受不了我在他面前那般肝腸寸斷模樣。聽嘛咪說,拔比說這輩子這麼一次就好了,可不想再來一次。
殊不知道,那一次在七、八年後又來一次了。

熊熊是自己來到開元旗艦店流浪狗,因為黑黑又很大一隻,像個台灣黑熊似的模樣,我就幫他取個可愛的暱稱【熊熊】

這隻大黑熊大概是年紀也大了,或者在外流浪什麼人情世故都經歷過了,給人感覺就是淡然。
開元旗艦店總有些客人吃不完的剩菜剩飯,拔比很疼熊熊,就算沒剩菜剩飯,拔比還是會特別找東西餵養牠
往後~開元旗艦店一開門,熊熊就會出現。
熊熊雖然是流浪狗,但是我們都很喜歡牠,有回熊熊一路跟著拔比回家,就快到家門前的時候,拔比心裡默默的想,若真的跟著到家門,那麼他就收留帶回家養吧。
哪知道,就差沒多遠的路,熊熊就突然停下腳步來,看著拔比好一會,然後轉身又往回走了。
拔比說,緣分不強求的,大概熊熊不想再次被人領養。

因為全身黑,在黑夜中很容易被忽略存在,開元旗艦店附近夜間過了熱鬧時間幾乎沒什麼燈火,好幾回都聽說熊熊差點被撞到。
於是我在他身上裝了閃光燈,到了晚上牠來到店裡的時候,我就會幫牠開燈。
不過就因為牠這慵懶和淡然性格+超漆黑的身子,果然還是出大事了。
某天晚上,熊熊就這樣大咧咧的趴在馬上邊打盹了起來,我喊了好幾聲要牠換地方睡,不然就是抓著他往旁邊倒,哪知過沒多久,牠自各兒又跑到馬路邊睡。
後來有個倒車的人沒看到牠趴在路上睡,就快速的倒車,熊熊就這樣被牠壓在車輪下,還撞倒我們放在外面的椅子,我不敢置信的大喊邊衝過去拍車窗,結果這個混帳,竟然又前進再後退一次加速逃離~我整各人都傻眼,客人們也朝那台車子屁股後邊咒罵。
我又哭了,問拔比怎麼辦,躺在那不動也不動的熊熊死了嗎?
幾個年紀大的客人都說,暫且不要碰小狗,說讓牠躺在地上有點土氣,搞不好還能活
老人們相信動物相信受傷的動物們會自己找草藥和吸地(土)氣做療癒的。
後來果然幾分鐘之後熊熊顛簸的緩緩爬起,然後又換個地方睡。
以為就這樣活下來,哪知道幾天之後發現熊熊肚子越來越大,一隻公狗我們當然不會懷疑牠懷孕。
拔比帶他去看過醫生,結果醫生開了藥給熊熊吃,仍不見起色,熊熊還吐了。
看著牠大肚子舉步維艱,心裡好怕那肚子炸開~後來聽客人說後火車站附近有間動物醫院,那醫生會幫寵物開刀(跟拔比帶去看的那間郎中不一樣)
那位醫生一看熊熊的樣子也誤以為牠懷孕,結果是腎、肺、腹積水?我倒也忘了,醫生有幫熊熊抽積水,花了好幾千塊,但是我們都覺得沒關係
拔比說,要花還是得花,熊熊好過一陣子,後來在某天早晨拔比到店裡準備要幫熊熊餵藥的時候,怎麼都找不到,聽附近的攤販說,好像在哪有看到熊熊
結果拔比去到那邊的時候,熊熊已經成為僵硬的軀體了。
明知道我還是會大哭,但是拔比還是等我下班後去見了熊熊最後一面才準備幫牠安葬。
拔比把剩下的藥也放在箱子裡,說如果又不舒服,熊熊還可以吃。
這一次大概是已經有了心裡準備鮮,所以沒有第一次失去波比那樣讓拔比驚嚇。
紅了眼眶的兩父女對望了一下,拔比就把熊熊帶走了。

這一隔又很久了~
突然很悲觀的想著,將來Con King會以什麼樣的方式離開我們?
雖然現在的牠是那麼樣的稚小~感覺還有很久遠的以後的以後
我真是個憂鬱的媽媽呀
^^"
http://a3.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7/423889_247134505362747_100001985988211_552924_1522136844_n.jpg
沒有特別想訓練Con King什麼特殊才藝,例如坐下、握手、咬飛盤這些
只要牠會定點上廁所,高興奔跑的時候不要去踩到屎尿,乖乖吃飯、健康長大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現在的Con King一看不到人就會假哭個一兩分鐘左右,發現真的沒
人過來安慰或者陪牠,就自己跑回狗窩裡睡覺~我還能有什麼所求呢?這麼乖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