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56pet.com/article/UploadPic/2011-3/14/2011314952061922.jpg
最近自己領養了一隻狗狗後,我決定先來寫寫這位女食客
她是開元旗艦店附近某攤老闆的女朋友,兩人相差各二、三十歲年齡。
於是那老闆對這位女食客算是言聽計從的疼愛(?)
常看到女食客抱著不同品種的狗兒來找那位老闆,麻咪每回見到她就對著我說,又去買新狗了。
聽過其他客人在討論這問女食客,說當初曾開個追求她的條件,就是對方要有一片寬敞的地,因為她要養那些狗狗們
起初我還以為她熱愛動物,每回見不同狗兒也以為是她領養的。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有回她哭著來跟我麻咪訴苦,說昨天與幾個朋友在外面喝酒,結果一時不察,讓在包包裡的小狗兒溜了出去,怎麼也找不到
我娘親安慰她,以為她眼淚是因為小狗兒走失才流的,結果聽到最後是,她剛剛跟男朋友要錢在去買新狗兒,結果男朋友不給,她氣到掉眼淚。
男朋友不給的原因是,花太多錢在買寵物了。(那麼她家到底有多少隻?還是走丟了多少隻又買?)
聽完麻咪的轉述,我告訴麻咪說,收容所也有很多小狗待領養,且又都不用花錢去買,要什麼樣的狗兒沒有?
麻咪說,有阿,她有建議過那位女食客說,有專門給人家領養的狗狗這機構。
女食客回:那些都是雜種狗,而且她要那種類似還在強褓中的baby狗,說什麼狗要從小養才會親。
我喜歡貓,開元旗艦店開店周圍也有些流浪貓,有殘渣剩飯其實都會進這些貓兒的肚子。
女食客偶爾看我在逗貓,就問我娘怎麼不讓我去買隻回家養?
我麻咪說,老爸不給我養寵物的,況且想養,這開放空間餵養就好了阿,哪需要帶回家。
某天來了隻花色很漂亮的小貓,又親人,討喜的很,我揪了那女食客的男朋友看可愛的貓咪。
聽這樣形容我大概知道是什麼貓種,只是好奇哪來的貓?不是只愛養狗?娘親說,好像是又花幾千塊寵物店買的。
我每天幾乎都可以看到FB塗鴉牆上許多則更新的待收養和即將安樂死名單。
看了很難過,也生氣,更多的是無奈。
善意的規勸和建議,在某些人的腦袋裡就是屁
領養的那天傍晚我帶著con king到開元旗艦店跟拔比見面,告知家裡即將有新成員。
那女食客的男朋友看了看一眼con king說,謀水
為什麼不去用買的,買一隻漂亮點的來養。
我麻咪很白目的一直重唱人家說的話:某某說妳的con king謀水,很醜
我瞪著麻咪說,對那某某而言,漂亮的是那購買的價錢。
妳若沒早先告訴他con king是收容所領養的,而虎爛他說,是朋友給的名貴高級犬種,他一定會歐陋(誇讚)con king很水的。
就是有這種人,用價值去衡量一切。
你說他們有多愛動物?我心裡有很大的質疑。


若真有心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