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226776_215348608486141_3143336_n.jpg

那一天,我們頂著大艷陽,在台南後壁的菁寮散步旅行

然後不經意的發現一碗傳統樸實的美味【割稻飯】

接著,我們說,下一次一定還要帶誰誰誰來品嘗!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230325_215348565152812_8282554_n.jpg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2/225002_215348581819477_5654809_n.jpg

(端上桌的時候還保有早年農家婦人送飯菜到田裡給大家的方式,用竹籃。阿嬤的花布也很吸睛吧)

https://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225681_215348635152805_5318663_n.jpg

割稻飯的來由是聽說在以前農村時代,秋天是割稻收成的時刻,為年中的大事,必須找左鄰右舍與親朋好友來幫忙割稻,由於割稻是没有酬勞的差事,為了慰勞割稻人員,農家主人因此會準備簡單飯菜讓大家填肚,因而有「割稻飯」的出現。
割稻飯的配料大多包含有白飯及花生、麵筋、醃瓜、白斬雞、瓜仔肉等多種搭配,每一口都是農家真味。 

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frc3/222207_215348655152803_3589587_n.jpg

來到無米樂故鄉的我們,當然要來體驗一下這邊農家人的食,是怎麼樣各味道。

菜圃蛋、花生炒小魚乾、高麗菜、綠色蔬菜、(原諒拎鄒罵認識的青菜類種不多)滷筍絲、麵筋、滷雞腿。

還附上無限暢飲的茶水與切片魚丸湯!!真是讓人大讚滿足。

https://fbcdn-sphotos-b-a.akamaihd.net/hphotos-ak-frc3/222897_215348671819468_2304910_n.jpg

在觀光區這樣的一大碗只收費100大洋,非常便宜,重點真的是非常懷舊的味道,超好吃。

飯菜香呈現出來的味道,和小時候住外婆家吃到的飯菜味好相似,是說,這各味道只有農家人才做的出來嗎?

外婆家也是務農的,不過我國小的時候外婆家的稻田就休耕不再種稻米囉~

加上那時候外婆年紀也很大,沒在下廚了。不過這種特有的農家古早味吃過的人就是記的住。

 

我與朋友兩個人吃的既滿足又感動,而一整各重點是聽到一旁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大嬸問同行人說:剛剛我們那一碗多少錢?

有人回:160大洋。

聽到我這整各人就爽了,那大嬸嘀咕的唸著,花160菜色也沒100的好,又聽到這一句,我差點連骨頭都啃了

在這有許多人販售著這樣的古早味,不過似乎感覺起來,價格和配料都有著顯著的差別(?)

再次好開心的感謝我的食神又眷顧了我~讓我瞎闖誤撞找到這樣的美味。

這店家在哪捏?別問我,就說誤打誤撞到的,不過這店家除了提供食飯外還有住宿,參觀了一下環境,非常農家風情的民宿

我個人挺愛三合院或者四合院那有各大大寬敞的曬稻場,夜晚可以做在中堂那吹著徐徐涼風聽夏蟲鳴,一定是很棒的。

若有空閒來到菁寮走走別忘了給胃留個空間來碗這麼令人懷念滋味的割稻飯

 

延伸閱讀:菁寮發現古早的美好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