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42

拎鄒罵發現,很多外地人比在地人還會挖掘一些有的沒有的

大概是ㄧ種,既然都來了(路途遙遠),那麼我什麼都要玩到和吃到的堅持使然(?)特別認真做功課

當我接到朋友傳遞過來的那張玩樂大全手稿的時候,我有這麼想過。

上邊洋洋灑灑的是還滿多我自己都沒走過的路線和吃過的東西。

這家老吳排骨酥也是他指定的用餐之一。

DSC05740 

DSC05737 隱身於傳統(早)市場內的一個小攤販,還好我還知道附近非常有名的北門綠豆沙牛奶,才輕鬆的找到這家。

不然住在羅東地區的我,鮮少往宜蘭這區塊跑,尤其是傳統市場(雖然我本身真的還滿愛逛傳統市場挖寶的)

DSC05739 不要覺得隱身傳統市場內就難找,其實他就在市場口一號,面向馬路的好像也只有他在賣吃,而且還賣到挺晚的,至少我們過了晚餐時間來,他還在營業。

朋友看到糯米類的製品總忍不住噔大眼,老闆娘說,他們家的米糕是用竹籠炊的與外邊鐵籠不一樣,而且是用了很多年的【HE諾KI】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檜木竹籠,說是香氣也比較特殊且濃烈。

20120707_191530 

DSC05744 怎麼辦才好勒~對我來說,米糕吃起來是希望他偏有口感而不是過度軟爛

DSC05745 餛飩湯麵~湯頭就挺熟悉的蝦米大骨做湯底的香氣,餛飩肉內餡與蘇澳手工麵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我這麼覺得

DSC05746

也叫了滷大腸和油豆腐這樣平易近人的小菜。

DSC05743 但是

親愛的鄉親阿~就是這一碗排骨湯把我的心挽回來的!!!!

DSC05747

真的是小時候的味道無誤呀,在第一口湯入喉的時候。

也許你忘你當初喝的第一口排骨酥湯的香氣,但是這一碗會喚起你所有回憶~

我與朋友晶亮雙眼對望,就是它了。

 

因為排骨酥湯太讓人感動,所以也詢問老闆娘,那麼菜單上的那一碗要價不便宜的排骨酥湯麵的湯頭可也是用這燉熬許久的排骨酥盅湯頭一樣?還是ㄧ般大骨湯加排骨酥?

老闆娘說,當然是濃郁的排骨酥盅湯頭~絕對滴水不加,原汁原味

聽到這,我覺得那碗排骨酥湯麵的價格就不貴了~

若有到宜蘭來旅行,不彷抽空逛逛傳統市場,體驗一下當地道地風情,接著順便來碗懷舊的美味吧。


店家資訊:  宜蘭市舊城北路123號(北門市場內)03-935-8437

                

                   

相關文章連結:宜蘭在地小吃。隱身小巷弄間的『羅東早市。紅豆湯圓』

宜蘭美味。隱身小巷弄間的『哈拉steak』

宜蘭美味。隱身小巷弄間的『蘇澳手桿麵』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別忘了給一各推+讚

 


造訪日期及餐廳主廚流動率…等等諸多因素均會影響餐廳【品質】和【穩定度】。

【個人味覺】及餐點【偏好】也不盡相同,純屬分享無關利益,所以煩請各位鄉親們以輕鬆心態看待囉

好的~各位鄉親,更多的美味依然在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呦

咱們下回見(揮手下降ing)


更多的美食照片請點選【什麼人愛吃什麼美食】粉絲團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4/383104_295016750519326_160923147262021_972046_1090032582_n.jpg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