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因為颱風天,所以得到一個假期,一個哪也去不了的假期,所能做的就是把照片整理一下,積欠的文章給填補上去,免得日久那記憶褪色了,回憶也跟著零零落落。

朋友APP來訊息,說這樣的天氣很想去喝杯咖啡,好久沒喝咖啡了與我

我笑著,也不過週末的時候和他還有他朋友們一起午餐及下午茶過不是嗎?

不過可以聯想,他指的應該是一起坐在街頭那種觀望著人群,數數心事,閒扯的喝咖啡。

我們偶而喜愛這一種動物園心態

你永遠不知道是動物看你還是你欣賞動物。

https://fbcdn-sphotos-c-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s720x720/561424_336111929798337_78104457_n.jpg

我的小幫手L【被迫】離開有一段時間,後來遞補上來的另一個小幫手C這段期間很努力的學習。

那天在休息室裡,新來的小幫手C說對於未來超迷網,她也是迷迷糊糊的來到這邊,正為自己的迷迷糊糊感到些許小後悔

因為她以為這邊可以免去人與人直接近距離的交談

她所需要該做的事情,就是把需要的東西備齊。

我們的工作性質也算服務業,沒能選擇背對客戶的那種。

專業科系畢業的C沒走向她的專業領域我認為很可惜,不過她說不想工作的太辛苦,不想面對人群,只想在自己的世界裡忙碌。

她說,我可以叫她水蜜桃,比草莓更不堪碰撞的。

別人要我以前輩(過來人)的身分和經驗來與C分享些大道裡,不過我想著,那年在與C同樣歲數的時候,前輩對我的建言我聽進幾分?

碰撞的人生其實沒有不好,在年紀輕輕的時候,走錯了路才知道【看清】方向的重要。

人生不是給魚吃,而是學會釣魚,不是嗎?

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12574_179394055470126_1981392308_n.jpg

那天我們四個女人爬上馬路對街的運動公園樹林內,不為什麼,就是避開醒目的環境抽菸

F拿了朋友送給她的一包涼菸,超迷你包裝,口紅管子大小,裡邊塞了滿滿20根香菸

F抽菸M偶爾抽,我與C很多年沒碰這東西,那一天我們幾個女人就圍著一圈,在公園的樹林邊抽起菸來

畫面像極了學生時代那樣,躲著家長,躲著教官,躲著別人異樣的目光,偷偷的抽菸,張膽的叛逆。

F說涼菸不適合她,她抽慣濃菸,就無法回頭抽淡菸,就像她開慣休旅車,叫她回過頭開我的小MUCH她會覺得手腳都憋了

嗯嗯~有些事情的確回不去的

一如她的婚姻,一如我們的青春,一如點著的菸

睽違許久的一口菸,我沒嗆著,倒是竟然也嫌起這涼菸的淡

入喉的涼像是薄荷糖在喉間散開來~倒有清爽的錯覺


我往來的朋友多數年齡都比我大,每個人的人生經驗(經歷)都是我的借鏡還有學習範本

有時候聽著他們聊天,我會發現,自己的人生又濃縮了幾倍

少走了冤枉路,有時候我不確定是好或者不好

可是,多數是慶幸著

現在那包迷你可愛的菸盒還靜置在我的包包內,也許哪天會適合再拿出來點著。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s720x720/316479_200854623324069_42412040_n.jpg

關於未來有太多的不知道,現在亟欲要一個答案又是為了什麼呢?

那一晚我對著一個酒醉的人說了八分真話,估計知道她酒醒後是記不得幾分的敢言。

現在的我就不確定了,未來是變異數不是質數,怎麼說長久的以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