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d-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313681_177356072340591_859317534_n.jpg

日前接到朋友傳訊息,說遇上了一個難題

我心想,這傢伙人生不是挺豁達的,會出現什麼問題嗎?

不過關於人生問題,我想不外乎,家庭和愛情

友情到某一定年紀,其實我們都要看的挺開的

之後我們通了電話,劈頭就一句【大師請開釋阿!!!】

原來我在他心目中已經晉升為大師級的人物,看來分量不輕(該不會這份量來自我體重吧?)

他問我,如果嫌棄對方的家庭背景,進而提出分手是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拎鄒罵不假思索的點頭稱是回應:對阿~超爛的

電話那頭的他似乎被我連想都不用想,就肯定他爛人行徑而大受打擊的高呼慘叫著。

他說已經好一陣子努力的檢討自己這樣的行為,他也知道自己老實【不加修飾】的說出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理由給對方聽,其實很傷

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好一段時間,那段歲月裡的感情絕對是真的。

只是一想到關於未來,他還是躊杵了。

他最近每天都在天人交戰著,喜歡著對方,但是又覺得沒有辦法接受對方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習慣的那樣反覆煎熬。

我說,會覺得你爛是因為覺得對方何辜?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他能選擇嗎?有什麼樣的父母他能拋棄嗎?這不是對方的錯。

但是站在身為朋友和所謂現實考量的立場,提分手也沒有不對。

他說其實他很願意照顧對方,可以把自己的全部都給對方,但是他不確定性格傻吃傻玩的對方和對方的家庭會不會就那樣把他吃垮了,連帶自己的原生家庭。

對方有著他很沒法度的過度樂天生活觀和絕對少根筋的習性

但是,一離開對方,又覺得非常痛苦

我想這大概就叫愛到卡慘死吧?不然都沒法度接受,怎麼還會想繼續在一起呢?

我讓他抽出兩張白紙

一張寫能接受的什麼

一張寫不能接受的什麼

之後去看能接受的多還是不能接受的多

要他捫心自問,能因為愛對方,所以可以吞下往後的所有沉重負擔嗎?如果能,那麼就盡心去挽留,倘若沒有辦法,認真誠心的道各歉,為了他不加修飾的言詞傷害。

說真格的,我個人取向是勸退的

畢竟,真的有辦法接受自己很介意的那些點嗎?那些從自己懂事以來到現在都計量的一切?

我自認,日後的將來那些會成為不斷口角爭吵的煙硝

與其那樣的將愛情推送擠成猙獰的面孔,為何不在這喊停的好聚好散

他說這幾天都被身邊的人數落為爛人,因為兩人的生活圈是高密度的重疊狀態

這一點讓他情緒很低落,讓他好討厭做出分手決定的自己

雖然對方也說了,不想讓他委屈自己成全彼此的愛情,但是他就是免不了一直自責著。

說真的

爛人只是一時,幸不幸福是一輩子的事情阿

現在爛,以後會比現在好,那就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