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89- 

日光冠頭那日載著我和Margaret Lai瑪格,乘著瀰漫的煙霧(往阿里山上的路起了大濃霧阿),半靠本能滑行開車抵達山美村中的這裡,其實已經深夜時分。

伊谷雅築的美貌隱身幕夜裡,不是那麼的清楚,加上路程很緊繃神經看地上反光線條的我們,感覺上連腦袋抵達這裡的那一刻也很徹底放鬆+渙散了。

招呼我們的除了當地唯一認識的山豬亮外還有位女士,夜裡也看不太真,但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對話讓我對這女士產生了莫大的深刻印象。

DSC07784-

日安的伊谷雅築一股寧靜的美,清清淡淡的佇立山谷中。

20121228_130148

擁有這棟漂亮木屋的主人是人稱【莊老師】的女士所有,我們也隨著山美村民喊這位女士為莊老師。

20121228_110915

隔天清晨走出套房外,就坐在長廊上的木椅繼續彌留,對面的日光冠頭 對我傻笑了一下後就繼續低頭滑手指頭

張開的耳多依稀聽到前方木屋內有交談聲音,隨後便聽到一位男子說【大姊,謝謝你的咖啡,再見】

接著有張開的耳多便聽到莊老師從前屋往後方坐在木椅上發呆的我們喊【你們也要喝咖啡嗎?】

這時候,我的眼睛確定有睜開了!連瑪格的房門也在瞬間拉開,指頭向著自己猛點頭示意,她也要來一杯。

https://fbcdn-sphotos-e-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15809_396287083780821_512281649_n.jpg

莊老師問我們要喝美式的還是卡布奇諾?

一早黑咖啡對我來說下太猛,很直接的回我要卡布奇諾,這話一出就被莊老師調侃【昨天妳不是說妳斷奶了?】

哈哈哈哈哈哈被將這一軍真是讓我當場大笑出來,趕緊說,我想回味一下喝奶的F~U。

在混沌的狀態下來上這麼一杯感覺真是通體舒暢了我。

66396_512184252155230_1839140390_n  

(photo by Margaret Lai瑪格)

這各清晨,我們和莊老師給彼此餵毒,餵服了一種叫做互相喜歡對方的重毒。

(因為當莊老師問我們怎麼和山豬亮相識及變成朋友的過程,我們說每日餵毒,讓阿亮超喜歡我們北七里。)

聽說,在莫拉克颱風重創了阿里山之後,伊谷雅築從那之後至今就不再對外開放。

官方說法:因為伊谷雅築尚未全部完全整頓好。

莊老師各人說法:因為由於最近她本人喜歡上裸奔的緣故,為了避免驚嚇到遊客,所以暫不對外開放,好讓她可以自由自在的展露自然美的一面。

我們都比較喜歡莊老師的各人說法版本,實在是太真性情啦!

DSC07786  

莊老師話夾子一打開,我們侃侃而談了許多話題,如,平地人怎麼看原住民迷思、種族的隔横、生活態度.....

看起來話題標題似乎很沉重,但是,這些是莊老師經營民宿多年的心情點滴和有感而發。

莊老師邊拉著我的手邊對我說起小時候她媽媽告訴她的一個小故事,那是對她日後人生看許多事情上都有著重大影響的。

媽媽說,人一出生上帝就會送上禮物給那孩子,有的孩子擁有很多禮物,有的孩子什麼禮物也有沒有。

有許多禮物的孩子們,將來長大就相對的要扛著比較重的擔子(造福人群)

一件禮物都沒有的孩子,是上帝送來人間折翼的天使,所以他們享有被人群服務的幸福。

莊老師說,小時候有個功課很好的同學老愛睥睨她,或者背地朝笑她,因為她的血統。

有回莊老師走過他面前對著那好學生說,你好可憐阿!

那同學既驚訝又納悶,每天都抓著莊老師問,為什麼說他可憐?

後來莊老師告訴好學生說:你想想,你除了很會讀書,你還會(擁有)些什麼?

好學生聽了,思考數分鐘後竟然嚎啕大哭。

我似乎能想像到那樣的畫面,這款的迷思不管幾年後,不管是你或者是我,也有可能是將來你我們的孩子。

仍在你我之間不斷上演,不是嗎?

DSC07856- 那天,我和瑪格半坐躺著在長廊上的木椅上,聽著鳥兒盈盈啼唱,隨著風彿過樹梢細細沙沙作響的聲音

太陽暖暖的曬,爾偶穿插著頻率不怎麼高的摩托車噗噗呼過的噪音~

發現,就這樣靜靜的坐臥著什麼事情也不做的發呆一下午,一點也不浪費時間來著。

因為隨著流逝的每秒鐘,我們都在沉澱著,在享受著。

(我覺得那一刻,自己就像莊老師披曬在屋頂上的棉被一樣阿)

 

在這,首先感謝好友Margaret Lai瑪格和山豬亮的邀約,如果沒有他們的出揪,我怎麼有機會可以體驗到這麼不一樣的感覺。

也感謝莊老師在山豬亮不斷的說服下,終於肯敞開心房的開放讓我們入住伊谷雅築,進而發現原來我們北七里民這麼可愛丟!(往自己臉上貼金)

還有感謝日光冠頭 真的是拿命相挺,作伴(濃霧那段路我們應該有培養出革命情感來XD)

以及老天爺~康桑阿咪達(鞠躬)

山美村的鄉親們,咱們~下回見囉!

 

 店家資訊

伊谷雅築民宿: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4鄰65號
電話:(05)2586955/2586627

網站:http://pcchen.com/popup/kimo/sidney_pcchen/YiGu/Yi_Gu.html

 

嘉義住宿相關延伸閱讀:【嘉義】人文、茶香、品生活,嘉義商旅

 

個人網頁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67204_106660032743529_30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ki.w.liu.1

歡迎蒞臨,指教就免了!

 

arrow
arrow

    車肥水の感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